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草房子禿鶴》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禿鶴》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禿鶴是油麻地小學的一名學生,因為是個禿子,村裡的人便叫他禿鶴。禿鶴起先覺得挺好玩的,但是隨着他的慢慢長大,他也明白了別人心中他的地位如何——就是一個玩具,那麼的可笑和軟弱。這換做是誰,都會受不了的吧!

  故事中講到,將一輪不讓禿鶴參加會操,原因他自己也知道,就因為他的禿頭唄!但他拚命反抗,並在會操上狠狠地報復了一下,這樣做使得油麻地小學的每一個人都更加討厭他了。從我的看法來說,禿鶴其實也沒錯,誰讓他們嘲笑他的禿頭而不讓他參加會操呢!只是報復的有點兒過分了,這讓我也不禁幫他捏了一把汗。

  禿鶴之後或許知道自己錯了,在學校舉行文藝匯演的時候,他就出手幫忙,並且一直努力讓自己做地更好。他只是想讓同學們改變對他的看法,把他當人看,奪回自己的自尊心,證明自己是有用的,這讓我也為之動容!

  在這個故事中,桑桑的行為讓我很心寒。要知道,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禁地,不應該去碰觸。其實,禿鶴是自卑的,但是他證明自己了,不得不說他是勇敢的!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類似禿鶴的人。我認為每個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都會自卑,但是用行動來改變自己的看法,才是最重要的。

  我想,禿鶴之後一定不再孤單,一定會開心起來的……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禿鶴》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禿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