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房子,新房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房子,新房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的時候,經常聽爺爺講那些“老掉牙”的故事。可那些故事對於我來說,件件都是新鮮事兒。 

  爺爺說:“在我沒出生之前,爺爺用自己所有的積蓄在農村老家蓋了一幢兩層樓的瓦房。那時,經濟條件並不怎麼好,所以那瓦房裡沒有什麼衛生設施,也沒有什麼像樣的傢具,更不要說現代化的家用電器了。 

  在我出生那年,家家戶戶都富裕起來了,爺爺重新裝修了老房子,翻修好的房子前有池塘,後有花園,我跟前跟後,不亦樂乎!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們家在南匯買了商品房。只有休息日才偶爾回老家看爺爺奶奶。但我已不習慣老家的房子了。老房子雖大,但旁邊沒有超市,也沒有菜場,從鎮上走回老家要走很多的路。 

  “爺爺奶奶的老房子要拆遷了”!這個消息傳來,我和媽媽都很高興,爺爺奶奶可以住進商品房了!搬家的那可真熱鬧,奶奶的新家可真漂亮,足有一百多個平方米,裡面都是現代化的家用電器。可是奶奶是千個不願萬個不願,她說:“妞妞,奶奶住慣老房子了,我對老房子有感情呀! 

  好不容易等到星期天,媽媽心急火燎得帶上我去看望奶奶,推開門,看見奶奶滿是皺紋的臉上陽光燦爛。我高興得說:“奶奶,你想通了?”奶奶笑呵呵得說:“妞妞,我想通了,現在的房子又大又明亮,小區旁邊有菜場和超市,小區里還有健身器,現在的房子可比以前的強多了! 

  我和媽媽心中的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了!奶奶拉住我的手說:“妞妞,我活到七十幾,現在每月還能享受國家的待遇補貼800元,我們老年人現在乘車不用錢,只用老年卡,哈哈…… 

  告別了奶奶,我乘在回家的汽車上,奶奶的話一直在我的耳邊回想。是呀,我們現在的日子是越來越好,我們的國家也會越來越美麗。 

  指導老師:丁繼英

您正在瀏覽: 老房子,新房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房子,新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