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價值*使命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價值*使命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廣播員:蔣雨薇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3月5日,是日學雷鋒紀念。 

  四十多年前的3月5日,毛主席親筆題詞,發出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一夜之間,雷鋒的名字響徹大江南北,一個普通戰士的光輝形象,從此深深地印在了中國人民的心中。 

  雷鋒叔叔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7歲就失去父母,成了一個孤兒。 解放后,他參了軍, 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解放軍戰士。在部隊里,他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他曾多次立功受獎。因公犧牲那年,他只有22歲。 

  雷鋒的故事千千萬,雷鋒的事迹說不完。一天,雷鋒乘火車出差,在車上,他看到許多旅客沒有座位,就主動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一位老人;他看到列車員很忙,就主動幫他們打掃車廂,拖地板,擦玻璃,收拾小桌板;他還給旅客倒水,幫婦女抱孩子,幫老人找座位,幫下車的旅客拿行李。一些旅客看到他這樣忙碌,就急忙招呼他:“同志,看你累得滿頭大汗,快過來歇歇吧!”“我不累!”是啊!雷鋒叔叔為了幫助別人,他只知道助人為樂,是永遠也不知道累的。 

  雷鋒叔叔非常節儉,一雙襪子補了又補,穿了又穿,可他卻用自己每月僅有的6元錢津貼,為全班戰友購買了許多學習書籍。他不僅自己認真學習,而且還經常幫助戰友,共同提高。1960年,遼寧省遭受特大水災。他悄悄的給受災的戰友王大力家寄去了20元錢。 後來,他又把100元錢,以一名解放軍戰士的名義捐給了災區人民。 

  有多少次,雷鋒叔叔路過工地,就情不自禁地參加起那裡的義務勞動;雷雨來臨之際,他又用自己的被子去蓋水泥。 

  他在自己的日記中寫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啊!雷鋒,一個不朽的名字,你將永遠是一盞不滅的燈,你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永遠不幹,一個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體,才有力量。 

  生命·價值·使命 

  流星的光芒雖短促,但天上還有什麼能比它更燦爛輝煌,當流星出現的時候,就算是永恆不變的星座,也奪不去它的光芒。 

  蝴蝶的生命是脆弱的,甚至比鮮艷的花兒還脆弱,可是它永遠在春天裡,它美麗,它自由,它飛翔,它的生命雖短暫卻芬芳……. 

  ——題記 

  一 

  陽光灑在蔚藍的天邊,好像是潔白畫紙上斑駁交錯的印跡,伴着一縷柔柔的陽光,大地開始呼吸,一切都像美好而安靜的油畫…… 

  太陽下,學校門口有個東西在照耀下閃閃發光,一個男生走過來,如果你仔細看的話,會發現他穿着吊襠褲,上身就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名牌襯衫,的確,他打扮的太新潮了,只是太陽的光芒太耀眼,使得你睜不開眼睛,而此時,所有的光芒就像是集中在了他一個人身上,光芒四射得像一個天使,越來越透明,他的鞋踩到了什麼東西,故而向後退了一步,而此時那個閃閃發光地硬幣在他那雙修長有力的腿地陰影下顯得十分黯然,他嘴角閃過一絲玩味地笑意,於是他便踩了過去。 

  那個廉價地硬幣,經過這位同學的“踐踏”后,似乎更亮了,就像陽光中閃出地光圈……. 

  又一個同學走來,他的外貌比剛剛那個男生顯得清晰,可能是因為現在的眼光不似剛才那樣刺眼了吧!而此時使得這個硬幣在空中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 

  天更暗了…… 

  那個硬幣還是靜靜地躺在那兒,靜靜地……也許是因為它太廉價了,廉價的連一個麵包也不值,這樣廉價的硬幣,也許這兒才是它最好的歸宿。 

  二 

  人生於世,就像行船於茫茫大海,要選擇一個明確的方向,而這種選擇就是人生的十字路口,選擇就決定一生的走向。 

  ——小記 

  或許,他們只是我們生活中的縮影,在他們不經意的動作和毫不在乎的眼神中就能充分表現出他們貧窮的淺薄意識,面對那兩角錢,在如今金融快速膨脹的社會,已變得微不足道。但是不論是多少錢,它們都有自己的價值,自己的使命,但還是有人對它們進行無辜地“屠殺”,可是,你們是否知道,它們這些也擁有價值擁有使命的硬幣,是環衛工人掃了多少地才掙來的,是老師講了多少課才換來的,是建築工人壘了多少磚才得來的。 

  但又有什麼辦法呢,這就是它的命,它會一直地存在,一直地等待。等待有一天終於有人將它撿起來,去利用在社會上,市場上,甚至捐向希望工程,只要它自己不放棄,只要自己不認輸,就有成功的機會,就有完成自己使命的那一天,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只有自尊、自重、自愛,才會使自己的人生更有價值,更放光彩! 

  遠處,那塊硬幣,在陽光下又亮了起來…… 

  後記: 

  我一直對人生的價值觀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也對自己的生活常常有自己的想法,我想我們都長大了,學會了貪圖享受,學會了不勞而獲,孰不知,我們的享受要換來別人多大的代價,或許不僅僅是他們(文中上述的兩個男孩)也許還有許多或更多的人,對這兩角錢還是置之不理,到底是為什麼呢?如果是二十年或三十年前,僅僅一分錢也會有人撿起來的,何況兩角錢,可是漸漸富裕地中國人,也慢慢被滿身的銅臭味熏昏了頭,他們此刻看起來比以前更加聰明,可實際卻更加愚蠢,甚至可笑。他們平日奔波於工作,辛苦於工作,拚命於工作,為的就是掙錢,可是真正看到了地上的錢卻不珍惜。這錢是人們勞動而來的心血呀,我們太殘忍了,就是因為太廉價了嗎?可是不論再多的錢,也是從少積累而來的呀!我真心希望人們能夠真正明白這個道理,真正地體會到人生地價值觀,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我們,應該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從小事做起,相信一定能創造出奇迹! 

  自我介紹 

  我是一個獨立的人,我有我的思想,我的靈魂,我的性格,我願意奉獻,也希望得到理解;我承認自私,我欣賞謙虛,但更偏愛傲骨地性格。 

  我就是我。一個瀟洒的我。不畏人言,不畏邪惡。一個醉心於大自然,酷愛新生活的我。我敬佩梅花的剛強;崇拜青松地挺拔;動情垂柳的依戀;傾心紅豆的相思。我強調自我,但不惟我獨尊;我強調自信,但不自傲;我崇尚剛強,但不粗暴;我追求自由,但不任性。 

  我就是我:自信的我,真實的我,瀟洒的我,執着追求的我!

您正在瀏覽: 生命*價值*使命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價值*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