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冬日裡,我躺在被窩裡瑟瑟發抖,卻不知有多少生命在寒冷的冬天裡堅強的活着……

  角落裡的一顆小草,冷風一吹,他就搖搖晃晃。他所需要的陽光被身旁的高樓大廈所遮蓋,需要的雨露被屋頂的棚蓋所遮擋。他生來就沒有朋友,他躲在角落裡孤獨的幻想着,幻想着他正在享受暖和的陽光,享受着雨露的滋養,享受着朋友的關心,享受着……但一切只是幻想,但是他很滿足,他要熬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躺在木材旁的小螞蟻已經奄奄一息了。今天,和平常一樣,小螞蟻來外頭為家人尋覓吃的。在回去的路上,豎放在一旁的木材卻倒了下來,壓住了小螞蟻。小螞蟻好不容易才從木材下爬了出來,可是,他發覺自己已經沒有力氣回家了,就躺在地上等待死亡。他無意中發覺了手中的食物,想起了自己的妻子和剛出世的孩子。他艱難的爬了起來,慢慢的走向回家的路。在途中,死神幾次想奪走他的性命,可是又被他趕跑。當小螞蟻到家了,看到了自己的孩子時,他倒下了,永遠的倒下了。是一個做丈夫的責任,一個做父親的責任讓小螞蟻撐過了回家的路……

  在街上,沒有一個人。只有乞討的老奶奶在路上徘徊。她穿着單薄,褲子上布滿了補丁,沒有穿鞋。她無助的走來走去,看到了一個垃圾箱,她好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一下子撲過去,從裡面掏出一碗剩下一半的泡麵,坐在地上,吃了起來。你可能覺得噁心,但是,生活所迫,老奶奶也是沒有辦法,可是,她的兒女哪兒去了,看到母親在街上餓着肚子,自己又在哪裡呢?

  樂觀的看待生命,頑強的活着。冬日裡,心裡還是暖暖的。其實,我真羨慕他們,真的只有在人最無助的時候,才會明白生活的美好,才會懂得珍惜。我想告誡人們:人生不可能平淡無奇,生或是死,看你的態度,頑強的活着才能感受到人生的無限美好……

  廈門市梧村小學六年級:●.落丶幕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