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行道樹,你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道樹,你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行道樹,是一列列整齊地排在公路上的樹,它吸盡了城市中的塵土,吐出來的,而是那人們一口口呼吸進身體里的新鮮空氣。人們對行道樹的冷漠與熟視無睹,還是沒有毀滅行道樹為人類甘願奉獻的火苗。唯一關注它的,只有林業局的工作人員。也只有他們會想到,要為樹也打扮一番——裝上了一串一串的霓虹燈。 

  行道樹,每天都在城市的飛塵中生活着,忍受着那無情的寂寞,而對待這種寂寞,卻又總是默默地承受着,沒有絲毫怨言。你——行道樹,沒有牡丹、玫瑰那麼富麗堂皇與嬌嫩,也沒有小草般渺小因而引人憐惜。你只是沒日沒夜地生活在這個地獄中生活着,為人們做奉獻。 

  就像張曉風寫的《行道樹》,你本應該生活在那美麗而又廣闊的天地——森林。森林,對於你來說,多麼熟悉的一個字眼兒啊!多美的環境,又多清鮮的空氣啊!那兒湖光山色、峰巒疊嶂,擁有飛瀑溪潭、巨樹古木、奇花異草,大樹參天。在地上照映出青灰色的樹影。那片墨綠色的世界,遠遠望去,鬱鬱蔥蔥,就像鋪在半空中的魔毯,向遠處展開,最後隱於天際。而現在的你呢?卻在這片地獄中生存——那似煙熏過的城市,汽車尾部排除的廢氣,也在城市中生存着。可是,往往在挫折中受挫的人,總是最堅強的。 

  風雨中的你,在那瘋狂、殘酷地折磨下,你依然不屈服。而你那些沒有受過挫折的同伴們,被大自然母親寵愛的同伴們。或許又在這次暴風雨中,一身正氣的精神頃刻間蕩然無存,換來的是懦弱與墮落。也只有你們,是堅強的、勇敢的。 

  行道樹,你那默默奉獻的精神多令人敬佩啊!沒有你,誰來為無傘的路人遮陰;沒有你,誰來為城市遮風又擋雨;沒有你,誰來裝飾着城市;沒有你,誰來保護城市?原來,沒有你是不可以的。 

  行道樹,你美,沒在你的心靈。因此,我要向你打聲招呼——行道樹,你好!

您正在瀏覽: 行道樹,你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道樹,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