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的行道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行道樹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故鄉的行道樹是那一行茂盛而又蔥綠的小榕樹。它們每天靜靜地佇立在那,默默無聞地為人們凈化着空氣。它們不要求人們去注視它們,只希望能為人們服務一生。

  在一次觀察中,我猛然發現,幾乎每一棵小榕樹它們的樹榦外皮摸起來都那麼粗糙,可能這是歲月老人留下的痕迹吧。

  小榕樹的枝幹上時不時會有一個又圓又扁的小洞,在樹榦下面一部分是光滑的,唯有枝幹上有一層又細又厚的細絲圍繞着,它們隨着枝幹的伸長而生長,當長到一定長度是便垂下來。遠看就像是那柳樹姑娘們唯美的細絲。

  它們的樹葉是類似於蒲扇般的扁葉,綠綠的。摘一片下來,摸一摸,發現上面有一層薄薄的灰塵。摘一段細絲下來,聞一聞,發現它們充滿着一股故鄉土的清香味兒。

  這行小榕樹就像是一個個忠誠的戰士守衛祖國一般,一年四季,風雨無阻地佇立在街道旁,寸步不離地守護着我們這美麗而又繁榮的瀘州城。

  這麼忠誠而又美麗的小榕樹,問誰誰不喜歡?

  這就是我故鄉的行道樹,它們是那麼可愛,那麼無私地為故鄉人民服務着。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行道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行道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