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叔叔,你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叔叔,你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叔叔,你好 

  十三歲生日那天,風和日麗,公園裡,我獨自一人漫步。和煦的春風,將我的頭髮吹起,我感到有一種說不出的輕鬆與自如。坐在木椅上休息時,突然有一位四五歲的小男孩跑到我面前,用孩子特有的那種銀鈴般的聲音對我說:“叔叔,請問現在幾點了?”我頓時愣住了,望着這可愛的小男孩,一時間不知道說什麼才好。這是在叫我嗎?我才是一個初中一年級的學生啊!片刻之後,我看了看手錶,告訴了他時間。小男孩跑遠了,還回過頭對我喊了聲:“謝謝叔叔!”我獃獃的望着小男孩遠去的身影,一種莫名的心情湧上心頭。或許,這種心情無法用語言表達,就像一縷古琴的迴音,一條流淌的小溪,我彷彿意識到我剎那間長大了……

  在我忘記的歲月里,沉睡在自己的無知中的時候,這一聲“叔叔”正好將我叫醒,我真的不再是小孩子了,我應該懂事了,因為有人叫我“叔叔”了。既然你是大人了,那麼兒時的那點引以為自豪的成熟豈不是變得微不足道了?一種失落感油然而生。我在想:如果一個人永遠長不大,永遠是小孩子,那該多好啊! 

  離開公園,也將這件小事永遠的收藏在我的記憶里。因為那一天,我十三歲生日時,第一次聽見有人叫我“叔叔”。 

  後來,走在街上,那些陌生人不是叫我“同志”便是叫我“先生”;漸漸地,走進商場,面對售貨員,不知該叫“叔叔”還是“阿姨”,還是叫“同志”……漸漸地,成長是我所不可逃避的。雖然我明白,在我擁有成熟的同時也漸漸的失去童心與單純。但,成長是人生中一種必然、一種義務、一種責任,未來社會的主人需要由成熟的我們,而不是幼稚的我們去擔當! 

  如今雖說長大了,但我畢竟是個只有十三歲的孩子。在夢裡,我還能聽見那陌生的小孩兒親切的呼喚我:“叔叔,你好!” 

  我知道我是多麼渴望再一次聽到“哥哥,你好!”然而我更加希望,在我成年以後,能當一位稱職的“叔叔”。為此,我要努力的學習,不能再躲在長輩的“保護傘”下逃脫成長賦予我的種種責任。因為,不久我將會成為長輩;因為,有越來越多的孩子會對我說:“叔叔,你好!”

您正在瀏覽: 叔叔,你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叔叔,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