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好,星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好,星爺。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你好,星爺。

  我至今沒有看過他的《長江七號》,導演了這部頗距兒童科幻色彩電影的他,卻不再年少。

  ——————題記

  有一句來自雜誌的話很讓人動情。

  “依然記得的是那個面對大海罵死很多小魚小蝦的少年。”

  他是周星馳,更調侃些說,他是周星星,我們的星爺。

  在舊式港片特有的背景下,他還有很多豐富的銀幕角色值得回味:為秋香大噴鮮血的唐伯虎,抱着一隻蟑螂大呼“小強你別死”;很是動容地說著“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感情”的愛情宣言,在緊箍咒下與紫霞手散相離的悟空;或是《逃學威龍》里傻頭傻腦的警探周星星,對青樓女子一見鍾情的蘇乞兒,有個很驃悍的老婆、做撒尿牛丸很在行的食神,肩膀墊得異常高、西服套着不穿袖子擺來擺去的賭神,還有那個一分鐘臉部表情上百種的喜劇之王……

  都很熟悉卻又感覺相隔太遠。

  歲月既往,一去不回。留着小中分頭神采奕奕的周星星,眼裡無限的光亮,經典的哈哈大笑,在年華消逝中悄然埋葬,似乎再也挖掘不出來。

  幾年前的《功夫》還是轟動一時的,畢竟太久未見,自然有種懷念溢於言表。他還是那麼精彩,在寂靜吞噬的電影院激起那陣大小與掌聲。在黑暗的庇護下我看不見是否有人也會喜極而泣,那應該是他的老影迷,為多年之後的周星星掩面落淚。

  看見的是他的老去,從開始花白的頭髮,從開始憔悴的面容,從開始越來越深邃的眼眸中,我們讀的一清二楚。

  再見,少年。

  我們或許遺忘了更早的往事。那時的他更為年輕,在十幾歲的時候進了香港無線演藝班。木衲的周星馳在多年之後談及他的龍套生活,言語間透露一種回望的姿態。有誰能回望到他在電視劇多人武打時受傷倒下的身影?有誰記得他最初的容顏?或許此時的追首已經不能土會當時的心情,只有他本人,他周星馳,在心地揭開曾經,自己才可以品味得明了。

  他的初途,摸爬滾打在小角色中,終是比擬不了身旁帥氣的劉德華的光輝。

  他的中途,稍有起色,卻在迷茫中堅定地蹋實了腳下的路。

  他的成名,以最謙卑的姿態,塑造那些無厘頭的人物,觀眾歡喜間看不真切他真實的情感。

  他的如今,是香港娛樂圈的星爺,存檔起來一部部經典的電影,陳舊的回憶。

  他很少出現在內地,普通話也說得很是蹩腳。或許我們更熟悉的是他的配音,有點油滑的聲調。他會認真地做自己熱愛的電影事業,從演員轉嚮導演,他不斷學習,不斷積累。

  還記得他有一句非常認真以至捧腹的台詞。

  “準確的說,我是一個演員”。  

  又想起的是無數個形象,他們時而是小痞子,時而是大英雄,時而年少,時而蒼老,然後往來重疊,最後鼎革在一起,成為永遠的周星馳。

您正在瀏覽: 你好,星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好,星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