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消失在愛的盡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失在愛的盡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相信真愛天長地久,到最後卻一無所有。 

  ——題記 

 張愛玲,一代才女。她是一個美麗如煙的女子,美的多元化,多樣化,美的別具一格。 

 或許正是因為她獨特的魅力,高傲的氣質,無可比擬的才華,讓她披上一層神秘的面紗。她是那個時代,大上海開出的一朵奇葩,冷艷之中略帶凄楚。 

 就這樣,在她艷異傳奇的人生里,胡蘭成的到來,讓她體會到了愛的真切。 

 說好了一起走,風雨相伴不回頭。 

 他只是她的一位讀者,一篇《封鎖》讓他頓覺惺惺相惜,並與張愛玲相識,相知。 

 為愛情孤軍奮鬥,拋開世俗的信守。 

 胡蘭成是汪精衛的要員,而且是個有妻室的人,這似乎是他們愛情中最大的障礙。不僅如此,胡蘭成的年紀足可以成為張愛玲的父親。但是,一切的一切,在真愛面前都顯得那麼無力,兩顆激情碰撞的心靈終於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許下真愛天長地久…… 

 相信真愛天長地久,到最後卻一無所有。 

 時局的變遷讓他們不得不分離,胡蘭成又開始了漂泊…… 

 他遇到了生命中的下一個女人,很快。如膠似漆的故事再度上演,而這一切愛玲卻一無所知,依然全心全意的愛着他。直到胡蘭成的再次濫情,她才恍然大悟,此時,只有默默地離開。 

  這一切的打擊似乎太過沉重了,雖然愛玲在百般無奈時先提出分手,卻又奈何躲得過心痛的折磨。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有些東西我們可以拋棄,卻無法忘記,它靜靜的躺在記憶的深處,冷不丁醒來,讓你心碎一場,激動一場,感嘆一場…… 

一朵美麗的愛情之花隨着張愛玲與胡蘭成的分離而萎謝。從那以後,愛玲的一生不再浮華,蒼涼慢慢的佔據了她的背影。 

愛玲是一口古井,掏不完,挖不盡。她艷異而淡雅,華麗又脫俗,高傲又現實,神秘卻又不失親切。 

“落花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張愛玲以她艷異傳奇的一生,詮釋了一個時代的沉浮。 

再執着的未來,也會有以往;再優美的旋律,也會有情傷;再期盼的目光,也會有失望;再純凈的文字,也會有悲傷;再動人的風花雪月,也等不到地久天長。 

我喜歡愛玲,縱使她的一生不是那麼完美,我依然喜歡她。

您正在瀏覽: 消失在愛的盡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失在愛的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