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完美,沒有盡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完美,沒有盡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是的,十全十美的事物是不存在的,這只是因為人們有着較高的審美觀’’。 

天衣,無縫,它固然是美,上下一體,渾然天成,他真的存在嗎?即使有,也未必在所有人眼裡都是最美的,因為完美沒有盡頭。 

從前有個老和尚,為了從兩個徒弟中選出合適的一個來,他讓兩個徒弟去樹林里找出一片最完美的葉子。一個大徒弟便拿一片葉子回來了,說這是最完美的了,二徒弟很長時間后,兩手空空,因為沒有找到最完美的葉子。 

大徒弟容易滿足,一片相對好點的葉子便暫且被認為完美,二徒弟則追求完美,以高標準去審視一片片的葉子,自然也就挑不出最完美的,恐怕,這就是老和尚想要得到的滿意答案吧! 

曾經在一場足球比賽中,一名球員精彩的一腳射門為所在球隊贏得了決定勝負的一分。比賽之後,一名記者採訪他,那一腳球是你人生中最精彩的?那名球員說,下一球。上一場比賽中的表現誠然精彩,但他堅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試想,若他滿足於現狀,不以艱辛的努力去爭取下一次的更精彩,那他的球技便會止而不前,足球生涯從此便拉下了謝幕。 

完美無盡頭,追求完美的道路更是漫長,社會的進步歸根於人們反對完美的追求,任何事物都不是絕對的,美亦如此。他完全取決於人的主觀意識,但人們如果以發展的眼光看周圍的事物的話,絕對的完美是不存在的。但即便這兒是一個沒有盡頭的終點,人們也要為之奮鬥,因為重要的是追求過程其中的收穫,而不是結果。 

真正的傳人就是要有這種堅持努力,追求完美的精神,即便,完美無盡頭!

您正在瀏覽: 完美,沒有盡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完美,沒有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