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讀《人生,有盡頭嗎?》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讀《人生,有盡頭嗎?》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讀《人生,有盡頭嗎?》有感 標籤: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盡頭作文 夢的盡頭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在這平凡的世界里,有無數閃耀着的人,也有無數暗淡的人,他們都很平凡,都很普通,但他們的人生,卻活的精彩,他們的人生將自己照亮,人生,不論長短,它的意義,終究在於人。於是,一位網友的文章打動了我……

  《人生,有盡頭嗎?》如果有,又如何,如果沒有,又如何?其實人生不在於長或短,而是為社會所做的貢獻的多與少,曾經的臧克家說過:“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着。”就算你長生不老,沒做出一點貢獻,那你能活在人們的心中嗎?人生,多的是為別人,而不是為自己,少的是自私,是為社會,這樣,你的人生價值不就可以得以延伸了嗎?

  “人生如樂曲,有高昂,有低沉……學會做人,學會相處,讓世界多點和諧,少點戰爭,行嗎?”細細地品味一番,的確,人生有太多太多的比喻,有人說,人生,像一場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而不是旅途的長短;也有人說:人生,像一次馬拉松,只有堅持,奮進,才能去的人生的勝利,但是,我想說,人生,像一杯白開水,你不在乎它,它只是平淡無奇,可你細心的品嘗它后,你會發覺,這水有苦有甜有辣有咸,人生是平凡的,但是經由自己的創新,經由味覺的轉化,它變得多彩,經由朋友的陪伴,經由分子的轉化,它變得有趣有味。人生的意義,總是在你無聊的時候顯現出來。你沉思,人生,究竟應該怎麼做?人生,如文章所說:“人生,多一點關心,少一點矛盾,人的一生不就少了寂寞?……”人生就是要為身邊的人多做貢獻,多去關心關心身邊的人。現在的人,似乎都在虛度年華,自私,貪婪成了這些人的養飯,難道你們都忘了是你們的母親,父親給予了你生命,給了你選擇人生的權利,難道,就連感恩都做不到嗎?

  人生,有沒有盡頭不重要,人生的價值的多與少才是人生的關鍵。每個人的人生所做的第一件事是學會做人,但是,光學會做人不行,在學會做人的基礎上,要去幫助,關心那些貧困的,可憐的人兒,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人,不就應該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嗎?這樣,人生中才會有值得紀念的,值得感恩的人。人生就是這樣,給予的,總會時時刻刻回饋更多的。

  人生,就是如此奇妙,當你努力向前,總會有許多人在你身後加油,可是當你放棄的時候,迎來卻不是嘲笑,譏諷,而是那溫暖人心的安慰與支持,人生有盡頭又怎麼樣,沒有盡頭又怎麼樣。人生中,總會有知心朋友,總會有哥們。雖然不會天天照面,但是他們卻會義無反顧的出現。人生的有無盡頭都是浮雲,重要的是把握住人生的每一天繩索,將過去與未來死死的連起來,同學們,重拾信心吧,相信這個人生的過程中,總會有閃亮點,你必須去努力,只要回味過去,做好現在,憧憬未來。不管曾經的跌倒多重,都要站起來,用儘力量沖向美好的未來;也不管曾經的成功多美妙,認準目標,能在現在把未來做的比過去更好。現在就是現在,無須里有,堅持,不放棄,不拋棄,人生的奇妙就會在你,我,每個人的身上發生。

  資陽市雁江區雁江六中初一:匡科臣

您正在瀏覽: 人生——讀《人生,有盡頭嗎?》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讀《人生,有盡頭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