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沐浴經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沐浴經典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揚起智慧的風帆,帶着理想起航,走進經典的國學,讓我們一起來品味書中的奧妙。我們誦讀經典,從中領悟大智慧。今天我們就載着快樂的旅程,一起走進經典的殿堂。

  今天,我們一起來閱讀《弟子規》,書中那一段段精彩典故,讓我們從中領會做人的大道理,學會基本的禮儀,帶着我們領略人生的真諦,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多姿多彩。

  當我讀完這本書之後,讓我明白了許許多多以前不明白的知識,以及人生哲理,回想以前說過的一些“話”,做過的一些“事”,真的讓我感到慚愧。我懂得了一些做人的基本原則。在書中,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這句話“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短短的一句話,就讓我知道了我們要孝順父母、尊敬長輩、做事謹慎、誠信做人,要有一顆孝敬長輩的心,一顆善良友好的心來面對他人,尊敬他人,只有這樣,你才會成為一個好人,只有這樣,一個人的品德修養才會上進,只有這樣,一個人才能沐浴心靈。

  《弟子規》中的件件經典事、句句精簡語都隨時隨地在我的腦海里回蕩,隨着我的步伐而前進。讓我的心靈得到沐浴,讓我的人生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沐浴經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沐浴經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