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艱難的歷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艱難的歷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序幕 

  “?紜保?堇鐦?闖撩頻南焐??業氖榘?林氐卦以諏說厴希?業男囊燦胝饃?舨??斯裁? 

  背景 

  “抬着你的書包就像抬着半個你”媽媽又在說我的書包沉了,但我沒辦法:各科書、練習冊都擠在這狹小的空間里,加上字典、詞典,它當然沉重不堪。一時間,我感到學習的壓力仿如泰山。一幕幕情景浮現在我眼前。 

  第一幕 

  清明節,學者欲斷魂。 

  節日里,陰雨綿綿,書桌旁坐着一個男孩,手中的筆在練習冊上飛舞,書桌上是高高的一摞書,周圍的寂靜中,那沉悶的氣氛壓得人喘不過氣來。幾個小時過去,那個男孩身上的無形負擔仍未見輕了多少。傍晚,紅日西斜,,陽光灑在那寫完和未寫完的作業上,未寫完的作業那長長的影子把那未寫完的作業遮蓋得嚴嚴實實,細密的汗珠從那男孩的額頭上滑落。經一天的奮鬥,那厚厚的令人窒息的作業才僅剩兩張卷子。 

  次日,又是一個多小時,所有的作業的空白才結束了生命。 

  上學,作業上儘是“A”和“優”。 

  第二幕 

  一天夜晚,那個男孩在燈光下,手中拿着一本思品課筆記,低聲背誦,窗外漆黑,已是夜深人靜,男孩想着老師要考筆記背誦,不禁打顫;看看錶,十點一刻,男孩眼皮打架,被迫放下書,連夢中都是“自強”與“自信”。 

  次日,默寫的紙上儘是鮮紅的勾。 

  插曲 

  一連幾天了,晚上輸液到十點多,左手扎針,右手握筆,父母幾次勸請假,男孩堅決不肯,直到病好,也未缺席過一節課,甚至自習課。 

  第三幕 

  連續上課兩周了,班內同學都有些吃不消,由於長時間的上課,竟坐得腰上酸疼,每每寫完作業,起身都相當困難,但“堅持就是勝利”,所以他還是強行克制他的懶惰,為了勝利,為了成功。 

  背景 

  那個男孩,每當我站在鏡子前,我笑,他也笑。 

  謝幕 

  忽然,不知什麼把我帶回現實,拿起手中的筆,書寫着作業,書寫着我未來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艱難的歷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艱難的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