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園風光作文500字

田園風光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田園風光作文500字

  呀!春天來了!春姑娘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她走遍了每一個角落,瞧,她現在正在農田裡呢!

  一排排錯落有致的農舍,白的牆,灰的瓦,像水墨畫。農舍外,籬笆稀稀疏疏,鬆鬆散散,她把田野圍了起來,不讓外人隨便進來。籬笆旁邊有一條小路,長長的,窄窄的,彷彿能伸到天邊。小路旁,長着幾棵小樹苗。在春天的召喚下,冒出了新鮮的嫩芽。可惜的是樹上的花兒已經謝落了。樹苗還太小不能形成樹蔭。但我相信,幾年後的今天,小樹苗一定會長成參天大樹,形成樹蔭,供我們乘涼的!

  樹旁有一大片田地,種滿了油菜,在春天的感召下,開滿了淡黃色的花朵,好像一塊大大的黃地毯。農舍、籬笆、油菜花兒、小樹苗構成了一幅多麼美麗的田園風景畫呀!

  “蝴蝶,好漂亮的蝴蝶呀,我要捉!”咦?這是什麼聲音呢,原來呀,是一群小朋友在捉黃蝴蝶呢!女生扎着小辮兒,卡着漂亮的發卡,男生穿着春裝,別提有多神氣了。黃蝴蝶一會兒飛到東,一會兒飛到西,兒童也跟着跑東跑西。你瞧!男孩撲向前去,像着蝴蝶輕輕一抓,可蝴蝶一閃,男孩子摔了一個“狗啃泥”。而女孩子在蝴蝶前面擋着,可聰明的蝴蝶像飛碟一樣迅速地飛到了油菜花里。由於油菜花和蝴蝶的顏色很相似,所以很難分辨,小朋友們找不到了,掃心的回家去了。但他們仍然戀戀不捨那幾隻黃蝴蝶,想着明天多叫幾個人一起來捉。

  啊,春天的田野真美呀!

回目錄

田園風光作文500字

  鄉下到處都有美麗、迷人的田園風光,有小溪、田野、鵝卵石小路……一年四季都是這樣,下面聽我給你說說鄉下的田園風光吧!

  春姑娘踏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們的院子里,小樹發芽了,小小的嫩芽像一個個動聽的音符。小草也從土裡探出頭來,東張西望,好像怕誰攻擊它似的,過了好一會兒,才大膽地挺直了身板。小雞們也不再依靠媽媽,獨自覓食,獨自在草地上曬太陽。

  春姑娘走了,夏哥哥也走了,這時秋婆婆來了。小院里的小草、樹像染上了顏料。楓樹葉紅紅的,像一枚枚郵票,飄呀飄呀,飄來了陣陣秋風;銀杏樹葉變的黃黃的,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呀扇呀,扇走了夏天的炎熱;柏樹、松樹穿上了綠油油的新衣裳。小院旁邊的果園裡,一派豐收的景象,石榴哥哥正放聲大笑,一不小心,笑破了肚皮露出了飽滿的果實;蘋果妹妹那粉嘟嘟的小臉顯得非常可愛;紅棗像一枚枚紅寶石,佩戴在樹枝上……

  冬爺爺帶着許多“無味白糖”來到了。樹葉都掉光了,只剩下了光禿禿的樹榦。小院里沒有綠葉,就好像沒有了生機。雪一直下了很久很久,地上堆積成了厚厚的一層白雪,幾個小孩子聚在一起,玩起了打雪仗、堆雪人等遊戲,雖然天氣很冷,但也阻止不了他們的快樂!

  鄉村的田園風光總是那麼美!如果你想親自體驗,那麼,請到鄉村感受一下吧!

  廣東深圳寶安區建安小學五年級:楊煒芊

回目錄

田園風光作文500字

  在一個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的假日,我們到鄉下的外婆家去玩。

  來到這裡,感到少了汽車的喧鬧,多了寧靜的氣息;少了汽車的廢氣,多了新鮮的空氣;少了如潮的汽車,多了美麗的田野。非常愜意,一切都那麼輕鬆自在!

  一起去鄉間小路上走走吧!稻田裡,金燦燦的稻子熟了,一顆顆稻粒就像一個個跳動的音符。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發出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珍珠。整片稻田就像一大塊金子,鑲嵌在田野里,好不耀眼!農民們正忙碌地收割稻子。無垠的田野,忙碌的農民,天邊飛過的鳥兒,

  遠處此起彼伏的群山,構成了一幅自然、和諧的田園風景畫。

  到山上去,一會兒就能摘到滿滿一籃甜津津的野草莓,大家都很喜歡吃這種又美味又健康的天然水果。一路上,開滿了黃澄澄的不知名的小花。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一塊盛開着色彩鮮艷的芍藥的田地,有的含苞欲放,像一個個羞答答的小姑娘;有的綻開了笑臉,好像在比美呢;有的躲在綠葉下面,怎麼也不肯露面……

  向晚的微風溫柔地拂着我的臉頰,舒服極了。天色漸漸地暗了,農民伯伯牽着牛踏上了回家的路……

  外婆燒好了晚飯,我們把桌椅飯菜都搬到門前,坐在院子里天高地闊地吃起來,真是太享受了!

  夜,靜了,整個村莊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三年級:心之所向

回目錄

田園風光作文500字

  我外婆住在湖南益陽的三角寨。那裡是個地地道道的鄉村。我和表妹經常在寒暑假去外婆家玩。

  外婆家雖然只有一層,但也十分大,三房一廳。在外婆家的左邊,是一塊菜地。菜地里種着許多蔬菜,外婆就是用這些蔬菜做菜。在菜園後面,是一個雞圈,裡面養了許多雞,有公雞,有母雞,也有小雞。公雞總是抬頭挺胸地走來走去。在外婆家後面,有一條河,裡面游着許多鴨子,有的白,有的灰,有的黃。雞和鴨都是外婆、外公養的。過年了,他們就用這些雞和鴨款待客人們,剩下的就賣出去。

  外婆家前面是一條土路。路兩邊長着許多漂亮的花兒。我和表妹經常從這條路上走過。在路邊扯幾根狗尾巴草,拍打樹葉,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刻。

  鄉下人家十分好客。每次都請我們這些客人去喝喜酒、吃飯。而且飯菜都是最好的。

  在鄉下,有一大片一大片的田野,裡面長着小麥、稻穀等農作物。風兒一吹,它們就在開心地跳舞。

  到了晚上,蟲子不停地唱着催眠曲,讓人很快入睡。

  在城市裡,我們不能能聽到蟲兒唱的催眠曲。在城市裡,幾乎每個人都是虛偽的,遠遠沒有鄉下人熱情、淳樸、好客。

  鄉村如詩,耐人尋味;鄉村如畫,絢麗多彩;鄉村如歌,優美動聽……我嚮往鄉村的生活,我愛鄉村!

  五年級:李澤慧

回目錄

田園風光作文500字

田園風光 

  今天,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地回鄉下探望外婆。一路上花紅柳綠,綠樹成陰,映入眼帘的一切多美麗! 

  來到鄉下,田野是最多的,因為農民是靠耕種過生活的。我們先參觀了無邊無際的田野。田野里長滿了鵝黃嫩綠的禾苗,看上去,能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田野一片綠色,就像一片大草原。你看,還有一些農民伯伯在放牛呢! 

  鄉村的榕樹,都有百年歷史。在樹下,你總會看見有很多人圍在那裡,有老人、小孩、青年。在玩遊戲、畫畫、唱歌、下棋、做運動、玩撲克、乘涼。這是多麼有趣,整個場面都熱鬧非凡。此時榕樹的下面,成了鄉村們的遊玩之地,眾所周知的好地方。 

  鄉村的人們,喜歡養一些雞、鴨、鵝。那些雞、鴨、鵝可有趣了。只要嚇一嚇它們,它們就找地方躲。它們有空的時候,就會在門前的空地上走來走去,好像在炫耀着自己那俊俏、可愛的樣子,神氣十足。在屋檐上,少不了燕子們辛辛苦苦建築的鳥巢,裡面住着甜蜜的燕子一家。鄉村人們的家裡,就好像是一個住滿動物的牧場。寂寞的時候,找動物們談心,你的心情會很愉快。 

  田園的風景是多麼美!鄉村人們的生活是充滿活力,充滿生機。人們都喜歡鄉村,因為鄉村是個自由的樂園。我多麼喜歡家鄉的田園風光啊!
回目錄

五月的田園風光作文500字

春天是萬物復蘇,鳥語花香的季節,夏天是紅日高照,炎熱相交的季節,五月的田園,是一幅連綿不斷,栩栩如生的畫卷。 

  清香裊裊的早晨,在烏木屋檐旁,擺着幾組藤架,上面掛着青的,紅的瓜,那碧綠的藤和葉令人敞開心扉,也構成了一道別有風趣的裝飾。鄉下人,按生活不錯的,准要擺設幾個花苔。遠遠望去,那花苔上種植着牡丹,芍藥,鳳仙,雞冠花,大麗菊,它們依着時令,順序開放,樸素中帶着幾分華麗。 

  荔枝,龍眼……穿上了新衣裳,好像在和花兒比美似的。西瓜也不甘示弱,挺着個大肚腩羞紅了臉。五月是水果齊歡聚的日子。 

  稻穀,絲瓜,豆角,茄瓜大家一起來舉辦時裝秀,它們提前穿上了漂亮的服裝。讓辛苦了很久的農民伯伯露出笑臉。 

  太陽漸漸西沉,留下了美麗的晚霞。啊!多麼美麗的晚霞!看!天邊的那朵雲彩,多麼像一隻矇著紅紗的天鵝呀!它的翅膀輕輕的地扇動着,彷彿翱翔在高高的天上,自由自在地玩耍,遊盪。可一會兒,“天鵝”模糊了,慢慢地變出一朵蓮花來。那“蓮花”白中透粉,粉中泛紅,十分淡雅秀麗,和晚霞交相輝映,不僅映紅了天空,映紅了青山,映紅了松林,而且把河水染成了金黃色,真是一片紅霞映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五月的田園,你像童話,寄託着天真,你像音樂,寄託着典雅。
回目錄

美麗的田園風光作文500字

鄉下,雖然沒有城市裡那樣的繁華,沒有城市裡那樣的輝煌,但是,鄉下卻有城市裡沒有的優美的自然風景! 

  漫步在鄉間的小路上,瓜果的芳香撲面而來;寧靜夜晚的池塘邊,你會聽到青蛙們歡快的大合唱;在明媚陽光的早晨,能聆聽小鳥的歡叫……大自然是多麼奇妙!讓我們感受美麗的田園風光吧! 

  春天的果園,樹木抽出新的枝條,吐出了點點嫩芽兒。一場春雨過後,一塵不染、嬌艷鮮嫩的新芽兒就像綻開了笑臉的小娃娃!路人紛紛把驚艷、愛憐的目光投向它們! 

  天,越來越熱,白天越來越長,夏天來了。果樹們長得枝繁葉茂,樹葉挨挨擠擠,已是綠樹成蔭了。西瓜地的西瓜又圓又大,散發出誘人的清香!好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世界成了綠色的海洋! 

  不知不覺中,秋姑娘降落人間。果園裡,果樹上掛滿了成熟的果子。黃澄澄的是梨子;紅彤彤的是蘋果;金燦燦的是桔子……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樹枝上,沉甸甸的。農民伯伯臉上樂開了花,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吧! 

  冬天來了,樹葉飄然落地,果樹枝上鋪滿了白雪,天地間一片銀白!那美麗的景象真的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大自然真是偉大的魔術師啊! 

  田園,一年四季都有獨特、迷人的風景!
回目錄

田園風光好作文500字

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日,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地去鄉下靈昆遊玩。 

  春風,帶着絲絲柔柔掠過大地,吃開了各色的花兒。從車望去,一大片油菜花爭奇鬥豔的,顯得格外顯眼。我一下車,走進田野,就聞到一陣濃濃清香,迫不及待地朝油菜花那兒跑去。花兒是金黃的,密密層層、擠擠挨挨地湊在一起,熱鬧非凡。碧綠的葉子托起金色的小花,顯得格外艷麗。遠遠望去,就像金色的大地毯,一陣風拂過,花兒隨風飄動,又像波濤洶湧的金色海洋。我彷彿感到自己是一朵油菜花,穿着金色的衣裳,在那裡搖擺。小蜜蜂向我問好;花蝴蝶在我面前翩翩起舞……我沉浸在歡樂之中。(學《荷花》節選的) 

  看!那邊一排排塑料大棚,我跑過去,仔細一看,呀!田壠里種的是草莓。我手舞足蹈,歡呼雀躍,掀開大棚的草簾,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顆顆鮮嫩欲滴的小草莓,饞得我直流口水。我拿着小籃子精心地挑選起來,着草莓紅紅的,像個害羞的小姑娘,身上還鑲嵌着黑黑的“小芝麻”——是新的可愛的小生命。我摘了一個草莓放進嘴裡,甜滋滋的,一股香味直沁肺腑,頓時讓人神清氣爽,回味無窮。自己摘的草莓既好看、好吃,還有幾分樂趣呢! 

  我走進田園,真正感受到田園風光的美、鄉村生活的詩情畫意。 

  PS:有各位作文高手請指哪裡不好,我一定虛心接受,多看我以前的作文。
查找更多田園風光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