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沐浴詩海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沐浴詩海_7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得得9

剛倉促地穿梭過秦磚漢瓦,卻又沉浸於唐風宋雨,靜坐煙波湖畔看雲捲雲舒;在水天相接處看漁舟唱晚;在夕陽西下看真情愛綿綿;在長亭古道聽古箏輕嘆…… 

  唐宋是詩詞的國度,是詩詞的艷魘再現,又是詩詞締造了唐宋、滋潤着唐宋。 

  唐詩宋詞如酒。引天上來的黃河之水;汲日月天地之精華;貫天山雲海之勢;采楚國的美草香花;滴幾滴邊塞徵人的思鄉淚;切幾片少婦回首的眼波憂愁;披上宮廷的霓裳玉衣;灑上千樹萬樹的梨花。更千古佳人的手一起攪混,釀成了一壇、一壺的千年陳釀。留傳至今,其濃味與香味依舊浮動着。 

  是月締造了唐詩。面對友從遭挫李白高吟“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月郎西”;面對一縷濃濃的思鄉情更有詩云:“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面對政治上、仕途上的不順暢以及發自內心的孤獨,有李太白“舉杯邀明月,對欽成三人”;面對漁舟唱晚更有詩曰:“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只為了那一份情懷,月就更加的純潔可愛了。 

  是情締造了宋司,是那一朵黃花,充盈李清照的尋尋覓覓;柳詠的“執手相看淚眼”;陸遊的“幾年離索”;王維的“紅豆生南國”。充盈着似孟姜女的眼淚;雷峰塔下的呻吟與及草長鶯飛梁祝雙飛。一縷“剪不斷,理還亂”的情,在詞人如椽之筆下形成了千古絕唱。 

  佳人如曇花一現,只有香如故,在今細品看: 

  唐詩宋詞是酒,邊塞詩詞是米酒,愛情詩詞是香檳之釀,告別詩是雙雞尾酒,寫景詩詞是六十度的老白乾,田園詩詞是啤酒,抒情詩詞是解百納,釀壇塵封已久,今開啟一看,各具特色。 

  沐浴於唐風宋雨,品唐詩宋詞,看佳人演義。 

  沐浴於唐風宋雨,我陶醉了。 

  沐浴於唐風宋雨,願與您永遠對酌。 

  思緒嘎然而止,我合上了書,輕輕地拿到鼻口聞一聞,卻發現暗香浮動。

您正在瀏覽: 沐浴詩海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沐浴詩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