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停電之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電之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日清晨,只聽一聲巨響,驚覺欠伸,起,呆坐於床上,久之,目似瞑,意暇甚,忽感口渴,欲得飲,飲於飲水機,又感家中一片寂靜,大驚,迅速轉視全屋,人影全無,惟一紙伏於桌上,此乃留言條也,方知此巨響乃父母出門之聲。

  大喜,草草吃完飯,入書房,喜形於色,子曰:“家中無人,必玩電腦乎。”問何子曰?梁子也。打開電源、顯示器,等待良久卻不見反應,心中恐慌,欲以東市買螺絲,西市買電線,南市買扳手,北市請人修好此物,終以無錢而作罷。於是退出書房,雙手合十,先向神、上帝與佛祖祈求,又曰:“今日未進書房也。”心情由喜轉化為惱。在屋中亂轉,忽眼前一亮,原來地上有一蟲豸也,便取一鉛筆,伏於地上,撥玩蟲豸,終以蟲豸累到氣絕而死為結局,無趣,將此蟲豸扔於WC中,繼續亂轉。

  未幾,餓,欲得食,食於方便麵,但電磁爐卻久開無應,心中一陣不祥預感,打開家中所有電器,均無反應,問於鄰居,曰:“今日停電。”心痛,方便麵只得干吃作罷。

  無聊至極,坐於書桌前亂翻書,感覺良久,視表,剛至八時,心情轉為憤怒,欲出走以散心,卻惟恐父母忽而歸來,便作罷。拿出MP3,搜遍全家僅有一節電池可用,生氣,將電池摔於地上,繼續亂轉。

  亂轉之時隨口問鄰居停電幾時,曰:“早七時至晚八時。”大失所望,躺於床上,睡之。未幾,醒,視之表,九時過半,欲再睡,卻毫無睡意,只得凝望天花板以打發時間乎。十分后,腦中靈光一閃,走出卧室,兩眼與門眈眈相向,從口袋中抽出螺絲刀,搬來梯子,又以猛虎撲食之勢奔上梯子,拆開門鈴,取出電池,裝於MP3,聽之;待到電池耗盡,復視之表,已過午時,忽感背後一陣涼意,速去開門,從門鏡中看到父母雙雙怒氣沖沖,才知二人已按門鈴長達五分鐘之久,又視及被慘殺的門鈴屍體未被清掃,已知後果必慘,便開門主動認錯,父母諒,呼,虛驚一場!

  時至晚八時,家中一片光明,但好景不長,未幾,巨響再度響起,黑暗捲土重來,方記起今日清晨全部電器均未關閉……父一言九鼎,心情頓時落入萬丈深淵:

  “今日無保險絲,以方便麵做晚餐呼!……”

  後記:一篇生活手記罷了,不過可以由此發現人類對電的依賴太大了。記得上個暑假用電腦打字習慣了,寫字時一寫英文左手就不自覺地尋找shift鍵,發現后才感到多麼可笑,自言自語道:“還是寫字好啊,手都快退化了。”

  回家依然用電腦打字……

  真的比較方便

  還可以無數份的拷貝……

  定西市初一:梁徐建

您正在瀏覽: 停電之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電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