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停電之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電之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一天晚上,我在家裡看電視,爸爸在看書,媽媽呢,在玩電腦。突然,家裡一片漆黑,我還沒有回過神來呢,聽見爸爸大聲說:“停電了,你們都別動,我去找蠟燭!”我生氣地說:“早不停,晚不停,非要在這個時候停,人家還沒有看完動畫片呢!”媽媽也隨聲附和道:“是呀,我眼看這盤棋就要贏了,居然停電了,停的真不是時候。”而爸爸那邊呢,把整個家都快翻遍了,也沒有找到一根蠟燭,真不配合! 

  後來,我們一家人都坐到了床上,該怎樣消磨這段無聊的時光呢?我靈機一動,想出一個小遊戲,就提議道:“爸,媽,我們玩成語接龍的遊戲怎麼樣?”爸爸媽媽欣然同意了。遊戲規則是這樣的:第一個人先說一個成語,第二個人接着第一個成語的最後一個字組成第二個成語,以此類推,如果有人接不上來,就由前一個說成語的人拽他的耳朵一下。 

  遊戲開始了,先由爸爸出成語:“助人為樂。”媽媽接道:“樂極生悲。”“悲——”我想了大半天,也沒有想起來。媽媽來拽我的耳朵了,我一閃,媽媽拽成了爸爸的耳朵,爸爸叫了一聲:“錯了,錯了,拽錯人了。”“嘻嘻。”我在一邊偷偷地笑了起來。 

  第二輪遊戲開始了,以剛才的“悲”字為開頭,爸爸說道:“悲天憫人。”“人——”媽媽接道:“人山人海。”“海——”很容易嘛,我便得意洋洋地接道:“海底撈月。”“月——”爸爸接道:“月白風清。”“清——”“清規戒律。”“律——”唉!又把我給難住了。我急得抓耳撓腮,也想不出一個以“律”字開頭的成語,看來我又要被拽耳朵了。這次我沒有耍賴,乖乖地讓媽媽拽了一下。以後的幾輪中,爸爸、媽媽也輸了幾次哩。停電的晚上,我家不時傳來一陣陣歡聲笑語,整個家庭都沉醉在歡樂和諧的氣氛中。 

  我心中竊想:“以後每天晚上都停會兒電就好了!”

您正在瀏覽: 停電之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電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