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其實我們都很孤單(夏汐汐篇)3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我們都很孤單(夏汐汐篇)3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一】   我突然想讓雨下得很大,乾脆來一個山體泥石流,把我們兩個困在這兒好了。鳥兒飛過頭頂,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陽光折射出的彩虹耀眼。

    我還是乖乖的坐在長椅上,把左耳的耳機也套在耳朵上,雙保險。這下子我就聽不見你說啥了,我突然為自己的小聰明給弄得怪樂的慌的。      我想當時的情景一定很尷尬,一披頭散髮的女的傻不兮兮一直站在墓園山下的長椅上笑個不停。趙默看着我這張調色盤一樣的臉,他的眉頭皺的更加厲害了。我就更樂了,我有時很懷疑我是不是有輕微的變態症,以折磨趙默為樂趣。 【二】   “夏汐汐,我是你哥哥。”我知道他生氣了,反正我是不管了,你愛咋就咋。我開始踢着我的小腿,一搖一擺的,像小時候我坐在他的旁邊把水花濺起,濕了他一身。然後張阿姨就會狠狠的批評他一頓。趙叔叔會給我很多的大白兔,奶味的。那是我夏汐汐吃過最好吃的糖了。      “趙默,你不想你爸呀?”我仰起我的小臉,沒有來得說了一句話。我想讓他更加的生氣,我就要看看他這座小火山啥時候要爆發。

    小時候和他,一起坐在小椅子上看着聖鬥士,裡面的大概內容已經記不起來了,就是記得一句話。燃燒吧!我的小宇宙。 【三】   10路車,這兒是起點,也是終點。

    他沒由來的一把把我拉上了車,他的手很大,和爸爸的手一樣。如果非要區別的話,那麼就是他的手更加有力,爸爸的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也開始變得很柔軟。

    他把我一把推到做后一排,他說“夏汐汐,你給我悄悄點,別讓我發火。”看來我的小計劃得逞了,這叫什麼?小人得志,不對應該是大人得志。就在我想用不用在加一把火的時候,他的手卻緊緊的拉着我,溫度在上升。

    車子越過樹林,眼睛前那一閃一閃的綠色,就像是電影里的鏡頭一樣。      室溫40℃。 【四】   “夏汐汐,不管你對這個家的認定有多少。我不管你在面對我媽時候,給我安分點,你要欺負的話,就欺負我好了。”趙默很嚴肅的看着我,眼睛一直盯着我的臉。

    我看也沒看他,一把甩開他的手。摘下耳機,敲門,一切都是機械的動作。

    張阿姨,似乎很開心。她說汐汐你回來了?走過來,就像小時候一樣摸着我的頭說是個子又長高了你爸見到你應該樂歡了。他還沒回來,張阿姨走到電話跟前,準備打電話。我起身回到我的小家,米黃色的牆紙。明星海報,可愛的布偶娃娃,床頭上我的照片幼稚的笑容。我伸過手,拿起我的布娃娃,沒有灰塵。      我躺在床上,我聞着有奶奶的味道的床。這床單是奶奶專門找人弄得,奶奶弄好後有自己縫了一邊,這位老人對我說汐汐呀,這樣就不怕你睡覺不好好睡了。 【五】   鑰匙插入門裡的響聲細細的節奏,小時候我很迷戀這種感覺。那時候我還小,跟着奶奶一起住,奶奶是不用鑰匙的,她總是在門外叫道夏汐汐,開門。只有在爸爸媽媽回來的時候才會有這種輕微的細弱的聲響。 他回來了,他和張阿姨說著“我們家汐汐回來了?”言語中帶着的喜悅,我努力的讓自己聽不見,風從窗戶外面吹進來,吹起了我的小窗帘。

    他進來的時候,我閉着我的眼睛。我感覺他在我身邊坐了一會兒,然後身上就很暖和,他給我蓋上被子。窗戶也被他死死的關嚴了。

    這就是我的爸爸,趙默說過他已經老了,你要回去好好的看一看他。他很想你,真的。 【六】   張阿姨煮的水煮魚真的很難吃,我站在衛生間的鏡子前,我對自己說。我一遍又一遍的說著,可是小時候的自己經常趴在張阿姨的廚房前仰起我的小臉,開心的說張阿姨做的飯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爸爸的臉上的川字越來越多,他夾起一塊魚肉放到我碗里,並囑咐有魚刺慢點吃。

    我點頭說好,便也夾起一塊魚肉放到他碗里,說是爸,你也多吃點。 這是一場多麼感人的父女從歸舊好,可是我卻扭過臉去看着趙默,挑釁的一笑。我就知道我不是一個安分的主。      我輕柔的笑開來了,我說張阿姨,你也吃。我把阿姨那兩個字叫得特別的響亮,好歹我也是學過美聲的,小時候的鬼哭狼嚎。

    趙默我看你怎麼辦?

    灶台上的水開了,聲音很響,很響。

    燈光柔和的打在飯桌上,我睜着調皮的眼睛看着張阿姨,我看見她的眼底閃過一絲難過,我看見趙默起身去關了火。我看見張阿姨在燈光中說“汐汐呀,女孩子再長身體要多吃一點。身上的錢夠嗎?住校好嗎?要不回來住吧。”

    我還是不敢看着她,我知道自己本來就很脆弱。 【七】   天黑了,夜色透過窗戶。我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星星,它們眨着眼睛。我聽見它們在唱 一閃一閃亮晶晶,神奇可愛的小星星  高高掛在天空中,好象寶石放光明

  一閃一閃亮晶晶,神奇可愛的小星星

  當那太陽落下山,大地披上黑色夜影

  天上升起小星星,光輝照耀到天明

  一閃一閃亮晶晶,神奇可愛的小星星

    我就這樣安靜的睡著了。耳邊有奶奶的扇扇子的聲音,有風吹過耳邊。  ......to: = =不要改變格式.. 早上寫的...下午出門了..現在記起來了..

  ----莫淺眠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們都很孤單(夏汐汐篇)3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我們都很孤單(夏汐汐篇)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