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其實快樂很簡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快樂很簡單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如一盤菜,有着酸甜苦辣咸。但這五種作料的分配並不均勻,每個人都不一樣。我呢?我想在我的人生中,“甜”應該是最多的吧,因為我每天都很快樂。每個人對快樂的要求各不相同。有的是以擁有一輛車為快樂,有的是以擁有一大筆錢為快樂,還有的是以擁有一座房子為快樂……我對快樂的要求不高,有時是一頓飯,有時是一杯水,有時只是睡飽覺……。只要簡簡單單就好,所以快樂總陪伴在我身邊。 

  今天,又是一個大晴天,快樂一如既往的陪伴着我。 

  小鳥在無憂無慮地歌唱,小草在隨風舞蹈。太陽掛在蔚藍的天空中露出金燦燦的笑臉,潔白的棉花糖似的雲在空中浮動。 

  今天,是初三,全家人依照慣例,要去老家掃墓。我們早早就起了床,一起乘上車出發了。 

  到了目的地,買好了需要的東西,就開始爬山。我扛着竹竿,竹竿上纏繞着一個用五彩繽紛的金片紙做成的大燈籠。暖暖的陽光照遍全身,微風拂過我的臉頰,竹竿上的燈籠乘着風,翩翩起舞,金片紙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微風襯着陽光,讓人很愜意。 

  上墳開始,當我們看着火炮炸起的塵土與火藥瀰漫了天空時,我們今天的最重要的任務也畫上了完滿的句號。接下了,我們沿着小路,去不遠的親戚家做客。 

  親戚家有一個不算很大的院子,在院子的角落裡,主人家養着一群鴨子,用竹枝編織成的圍欄罩着。也許他們知道我們要來,已經在院子里擺好了凳子。親戚見了我們,連忙熱情地出來招呼我們,還準備了瓜子和糖果。 

  我坐在凳子上休息,疲勞也減少了許多。 

  奶奶去給親戚們發“壓歲錢”,他們很不好意思,執意說要我們去他們種的菜園摘菜帶回去吃。於是,他們拿了幾把菜刀,然後帶領我和姐姐們,去摘菜。 

  首先,他們先做示範。我看見他們彎着腰,右手拿菜刀,左手握住埋在地里的捲心菜,沿着捲心菜底部一砍,就摘到了一棵捲心菜。接着,親戚給了我一把菜刀,並囑咐我要小心,別把手弄傷了。 

  我接過菜刀,感覺沉甸甸的,那刀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我拿着刀,選定了一片萵筍地。油亮的萵筍一個個整齊地插在肥沃的土地上,就像一個個士兵,堅守着自己的陣地。我蹲下身,小心翼翼地拿着刀,左手握住萵筍中間的部分,把刀挨着萵筍的根,用力地砍下去。只聽“咔咔”幾聲,萵筍就倒下了一大片。這時,我越摘越有勁,摘得滿頭大汗,好不容易的一次體會農村生活。 

  這讓我想起了現在流行的QQ遊戲——開心農場。大夥整天玩,但沒有意思,因為體會不到自己親手摘菜的辛苦與趣味。 

  我們摘了一麻袋多的菜。我累得上氣不接下氣。雖然很累,但很快樂,我體會到了農民的辛苦和生活的充實,就算再累也值得。 

  今天,我最大的收穫是:只要你用心體會生活,其實快樂很簡單。

您正在瀏覽: 其實快樂很簡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快樂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