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傷心最是釵頭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心最是釵頭鳳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1]淚

  親眼,看着你穿上別人的嫁衣,如血的絲絹蓋頭隱去了我多年愛的容顏,告訴我,下一秒,我們就是陌生人。你依然美麗,能和你在一起,卻無法攜手走下去。那曳曳紅燭是在笑我么?自己愛之紅顏,燒娟而去,自己還要手持婚貼,見證你們的良緣。咽下口中苦楚的喜酒,還要用苦笑掩飾着。那大紅的喜綢勒着我的心,抽搐着,彷彿要絞乾我的淚,割碎瘡痍的心,說,要忘記。

  忘記?

  談何容易!

  再一次見你,語言卻死死堵在喉嚨,不停哽咽,擠出來的卻只有一句話。

  你——好。

  你揚起嘴角,酸楚一笑,抬起手,將琴弦調緊,再調緊。手落音起,音落心傷,噔——一根弦斷了,一首曲子彷彿被掐斷,硬生生的。你回頭走了。淚水滴落,琴上一朵透明的梅花綻放。

  空氣中慢慢沁出抽泣聲,走到牆邊,提筆泣訴,便模糊了顫抖的字跡。

  紅穌手,黃藤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桃花落,閑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托。莫!莫!莫!

  婉兒,為何海誓山盟轉眼即成過眼雲煙。濁酒數盞,華宴幾席,又怎能沖刷掉那無盡的牽挂。為何失去了你,卻還要看你們相敬如賓。那稚嫩的諾言,碎了,又如何實現,是否,還要等數個滄海桑田。

  時間悠悠催心老,往事依依一夢遙。

  那麼,下個滄海桑田,再見。

  [2]怨

  沒想到,大喜之日,我身邊的男子不是你。

  是我們有緣無份么?為什麼,縱使我執着到疲憊,也無法流下什麼。每日,倚欄獨思,有時殘陽刺破天穹,孤鷹嘯於天際,潮起了又落,花開了又謝。黯然神傷,給你,我無能為力到只有記憶而已。

  遠遠看着你,手裡的香袋都變得冰涼。幾尺的距離,總感覺迅速拉長,單位成了光年,地球開始在腳底顫抖,一雙無形的觸角抓住了我的腳,無法挪步。也許,心裡有那麼一塊海綿,忍住的淚水都積在這裡。但是今天,我那塊早已沉甸甸的海綿不知被誰狠狠揉了一把,淚水淋漓而下,世界在眼裡的淚水中變形。閉上眼睛,漆黑中,眼角有一串東西痒痒滑下,一種只有我自己明白的聲音。

  你看到了我,無數的情緒都充積在你的眼中,我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期待,但他只有一句。

  你——好。

  我只有苦笑,我——不——好。

  我帶着香袋,默默扯爛,上面是我繡的“游”字。下一刻,我們就是永遠的過客。

  一夜之間,頭上多出縷縷白髮,我一根一根拔下,很痛,但不來自頭上。漫步於牆角,左望,卻有一行行模糊的字跡,那樣熟悉,與我心裡某種東西不謀而合。在下面,我將所有語言寫下,相信他,會看到的。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欄。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落紅曳曳割心傷,殘陽許許空蕩漾。

  最美莫過於曇花一現,最哀莫過於你和我。

  【3】終

  他,愛了一生,亦痛了一生。

  她,因為積思成疾,就這樣一路愛到死。

  飛鳥各投林,時間流逝,我們的記憶是否永不溟滅?


您正在瀏覽: 傷心最是釵頭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心最是釵頭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