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時人生像一根火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人生像一根火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根火柴,一根普普通通的火柴,點然時,那一簇簇火紅,燃燒時,那一陣陣光芒,熄滅時,那一縷縷青煙! 

  有人說,人生像一杯咖啡,先苦后甜;有人說,人生像露珠,隨着晨曦被蒸發,而我認為人生像一根火柴。 

  也許您會說,一個十三歲的小孩談什麼人生呢?但我也畢竟也經歷過不少了! 

  從我呱呱落地那一刻起,“一根火柴”便從此點然,生命的火花也隨即迸濺着,照亮了將來的道路。學校里太多的不滿,太多的抱怨,隨後又是太多的喜悅! 

  小學一直英語不好,甚至能說是差生,就算到了六年級也一直徘徊在倒數的份上,我甚至在想,我以後還怎麼學呢!可怎麼想也只有學習這條路走,到了初一,我想起了五六年級的事,老師都說開學對我的英語很滿意,但以後便對我沒了希望,我不希望悲劇重演,我必須讓火柴燃得更紅更旺,我努力,使自己做到最好 ,一絲不苟的聽課,認真筆記,即使有時老師的生氣,我也只是微笑的接受,不知不覺,我從倒數趕到了前十,火焰燃到了極點,是喜悅,是自豪,還是驕傲鎮定,一半過去了,將來,迷?未知?這一切沒有誰知道,我只想努力。 

  火柴熄滅,是不舍,是哭泣,是成就感,是悲哀感?誰知道,我也不想知道,因我還沒有經歷! 

  我希望火柴一直燃下去,因為它是一種驕傲,也希望它定格在某一刻,因為我不想結束它! 

  梵高一生如此奮鬥,卻最終還是因沒有人欣賞他而自殺,這真令我懷疑,一個被人欣賞的人能活下來,沒有人欣賞就會逝去,這根火柴的歸宿到底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有時人生像一根火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人生像一根火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