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像條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像條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河水拍擊岩石,才使河道更寬廣,因為努力,才會使人生之河流的更遠。

  ——題記

  人生像條河,奔流而去,路上有無限坎坷。德國天文學家開普勒,一生多災多難,天花病把他弄得疤痕累累,猩紅熱又弄壞了他的眼睛,失學后,良師去世,妻子病亡,一連串的打擊,並沒有把他阻礙,反而激發了他的鬥志,終於在51歲那年發現了天體運行的三大規律,在天文史上寫下光輝的一頁。如果開普勒不不向困難發出挑戰,不拍擊人生之河中的暗礁,他就不會成功。當一次次的困難,一次次挫折中,你倒下了嗎?你努力了嗎?你向人生中的暗礁衝擊了嗎?朋友想想吧!

  人生象條河,無限坎坷與曲折,你是否努力,把坎坷克服。思克是一個偉大的科學家,通過201次的實驗才發現小兒麻痹症疫苗。有人問:“你最終的發現是偉大的,你是如何看待前面200次失敗的?”他回答說:“在我的生活中,從沒有任何失敗,我所關心的是通過這件事,得到了什麼樣的經驗?學到了什麼東西?我如果沒有前面200次的經驗就不會有第200次的成功。”人生之河不會風平浪靜,當坎坷來臨時,你是怎樣面對的呢?是像思克那樣克服困難,取得成功,把坎坷踩在腳下,還是一蹶不振。朋友,只有把坎坷甩在身後,你才會成功,才會使人生之河風平浪靜。

  人生是一條河,河道中也會有礁石。在體壇上有這樣一個新星,他曾兩次逼近世界冠軍。第一次,他代表中國去參賽,還未參賽他用小刀把手割破,聲稱遇刺。第二次,在比賽中,他已逼近冠軍,領先對手一大段距離,他卻放棄了。他沒有向困難發出挑戰,不自信所以沒有成功。

  朋友,縱觀世界,如果沒有戰勝困難的信心,沒有驚人的毅力,那貝多芬,就不會譜寫出驚世之作;如果沒有戰勝困難的信心,徐霞客就不會游經名山大川,就不會有着作——《徐霞客遊記》;如果沒有戰勝困難的信心,李時珍就不會嘗遍千種草藥,寫出《本草綱目》;如果失去毅力,曹雪芹就不會寫出名着《紅樓夢》。戰勝困難的信心,在支持着他們,使他們戰勝困難,戰勝挫折,使人生之河,匯入大海。

  人生之河不一定平靜,但人生之河掌握在你我手中,朋友未為了讓人生之河流得更遠,朋友你努力了嗎?在挫折面前你低頭了嗎?朋友努力吧!讓人生之河的浪花努力擊打着河道中的礁石,讓人生之河,勇往直前匯入洶湧澎湃的大海!

您正在瀏覽: 人生像條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像條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