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承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諾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句承諾不是說出口就消逝的煙霧,而是口到、心到、行到的堅定信念

  你答應我的我都記得,但是你卻忘了你的承諾,不是說好彼此都不再聯絡,准都別再犯錯……躺在草坪上仰望着天空,海鳴威的《你的承諾》依舊在耳旁回蕩。我不由得思緒萬千,承諾意味着什麼?

  眾所周知,海爾集團的總裁張瑞敏是一個極講誠信的人,他曾經許下承諾:海爾電器的質量是沒有問題的。有一次,一位顧客因電冰箱的使用方面出現了一點小問題而去找廠商質問。這件事傳到張瑞敏耳里,他立即派人調查,確認確實是由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小差錯而導致的質量問題后,便把那一批生產的電冰箱全都聚集在一起,甚至發出通知回收已賣出的電器,一起砸掉。這就是轟動一時的“海爾集團張瑞敏砸冰箱事件”,海爾集團也因此贏得一個良好的聲譽。就因為這一個承諾,海爾家喻戶曉。承諾,不僅僅是說說而已,你必須要付諸實踐。當然,承諾也並不是需要多麼的轟動,多麼的非凡,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也能夠體現出來……

  有一次,曾子要外出,他的兒子硬是哭個不停,於是他妻子就哄著兒子說“兒子乖,別哭了,等你父親回家我們就殺豬給你吃”,他的兒子也就不哭了。傍晚時分,他的妻子剛進門就看見曾子在磨刀,莫名其妙.問曾子在做什麼?曾子說“你早上不是答應兒子,等我回來殺豬給兒子吃嗎?”妻子說:“我當時只是哄着他玩的。”曾子立即說道:“我們作為父母的,不能這麼做,對孩子,我們從小就得給他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說到就要做到!如果我們從現在就開始用語言哄他,敷衍他,他長大后勢必是個不講誠信,不重承諾的人。”以今人的眼光看,或許曾子有一點書生的迂腐之氣,然而正是這種獃氣,讓他的諾言顯得更加光輝。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我聽長輩們講過這樣一則故事,李生和張生是兩位準備進京趕考的學子,他們都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他們在辭別前相約好,不管此次趕考結果如何,十年後再次到此把酒言歡,暢訴人生瑣事。

  十年後,李生前往等待,最後看到一個拿着骨灰的男孩,他便是張生的兒子。兩年前張生因疾病纏身,去了,在這之前將此約告訴了他的兒子……

  一句承諾,不是說出口就消逝的煙霧,而是口到、心到、行到的堅定信念。為了一句承諾,陳建為金訓華守墓37年:為了一句承諾,韓惠民的一句話變成一對夫婦共同的堅守:為了一句承諾,季羨林先生那麼執着地奉獻了自己的一生

  一句承諾,一輩子,一生情。

  黑龍江牡丹江綏芬河市第一中學初一:白羽天凌

您正在瀏覽: 承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