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憶 標籤:童憶作文

  學到於漪的《往事依依》這篇課文,心猛地顫動了。悄悄回頭瞥一眼,童年的影子正盈盈地走遠,多少回憶,酸甜苦辣,一絲絲流過心田,如輕紗,似薄霧,曼曼妙妙……

  編織我童年花環的,是書本,還是星天?是憧憬,還是歡顏?是委屈的夜晚——無聲的淚眼?每個人的童年都是平凡的,又都是那麼地不平凡的!父親的溺愛,母親的訓斥,都偷偷地藏在心底,發酵着,醞釀著……流淌出來,總是一汪一汪的醴泉。呵!稚嫩的小苗,原來就是這樣被澆灌着,綻開了一朵花,又綻開一朵……長大了一點,再長大一點……

  我的啟蒙老師是父親。家中的書特別多,類型雜,可稱一個小型家庭圖書館。在這五光十色的境界里,幼小的我,慢慢地懂得了原來要這樣做人,也明白了我們的世界像童話一樣,雖然有無星的夜,雖然時有雨雪風霜,但更多的時候是星光燦爛,月色朗朗如水。

  在書中,我找到了情。落花流水,水落花流,情是內在的。一雙能發現美的眼睛,走到哪裡都會感受到真情,感受到美。女孩的思緒於不經意間,常常多出一抹善感。於是早早地,我體會到了余秋雨的觸景生情,時而豪情萬丈,時而卻又淚濕衣襟;我也學會了小公主薩拉那笑看人生的豁達。人生是一條奔騰不息的長河,無論兩岸風景如何變換,我始終是一條不系之舟,向著大海深處駛進!

  宇宙與星空,始終有着微妙的關係。夏夜,無邊無際的星空,包容着我。童話般的星空世界把我凈化了,一切的一切,似乎有沒有答案已無所謂,我正像無數人一樣,被她迷住了。她散發著永遠青春的氣息,總是趁我不留神的時候,悄悄揭開夜的面紗,調皮的眼睛衝著我眨個不停。

  雖說我現在蘇州,但家鄉的那條小河,卻給我留下了抹不去的記憶,它是我童年最親密的夥伴。每逢雨過天晴,幾個小夥伴約好去捉魚,混水摸魚這個比喻真是太恰當不過了。在潺潺的溪流中嬉戲,玩鬧,真令人回味無窮!

  童年,最美好的時光。那個純真年代,你雖一去不返,但——你可知道,你仍是我心中最柔軟的角落!

  你,童年,我精神上永遠的支柱!

您正在瀏覽: 童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