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創意作文

創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有創意才夠味!作文600字

古往今來,有無數的發明創造者、文學創作者、政治思想者,無不是以非凡的創造力譽滿全球,由此可見,為人為事為文為官,有創意才夠味! 

  曾記得,一位小孩在火車上做實驗點燃了車廂,結果被列車長痛打了一頓,但他在任何環境中,仍然堅持不懈地探尋科學;曾記得,一位青年為了人類能從無邊的黑暗中走出來,他進行了千百次實驗,終於獲得成功,並將人類帶入了光明的世界。他就是愛迪生,被全世界譽為“發明大王”的科學家。 

  我們不難從他身上尋找到那股驅使他走到成功殿堂的動力,那便是創新的精神,他不甘於人類現狀,勇於創新發明,為社會的發展作出了卓越貢獻,像他這樣有創意的人生才夠味啊! 

  於今,當我在學校看見同學們齊心協力製作科技作品時;當我在校外看見能工巧匠的精妙作品時;當我從電視中看見高科技創造的遨遊太空中的產品時,我開心極了,因為我看到了人們都已繼承了先祖們的創新精神,且已發明光大,碩果累累,這使我無比欣慰和自豪。 

  “21世紀是一個科技迅猛發展的時代,在這一時期,一個國家的發展與否,關鍵在於本國的人才是否具有創新精神。”在生活中,我讀懂了這句話的含義,它使我深刻地領悟到:若把國家建設的成功,比作一座大樓,那麼,壘成這座大樓的一磚一瓦便是具有創新精神的人們;若把國家發展的成功比作一條大海,那麼匯成這條大海的一點一滴便是具有創新精神的人們。為了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的成功,我們要加強培養創新意識、創新能力。無論是國家、民族,還是集體、個人,只有創新精神才夠味! 

  真的,我們要記住噢! 

  ——有創意才夠味!
回目錄

創意音樂會作文100字

  創意音樂會

  今天我看了《梅蘭芳》的 電影。就想舉辦一場音樂會。

  我拿了鍋蓋、水勺、盆子、口琴、快板、鉛筆盒、喇叭、玩具琴、螺號、口哨等當樂器,把筷子當琴棍,開始演奏樂曲。這些樂器發出了奇怪的、美妙的、 動聽的聲音。

  我覺得這是一場有創意,開心的音樂會。

  天台赤城四小二年級二班韓彬哲

回目錄

抄襲創意作文700字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人,他們自己沒有什麼才氣卻裝出一副才高八斗、學富五車的樣子,但到最後卻免不了要為自己的謊言付出代價,這是其中一部分人便很聰明的將別人的作品拿來,大筆一揮,署上自己的名字。至此,可以明白“抄襲”就是這麼來的。 

  但這種抄襲在如今已經不算高明,熟悉的人一打眼便能看出來其中的雷同之處,所以那些人按耐不住了:“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形象不能這麼毀了!”於是…… 

  最近人們最關注的莫過於北京奧運會,本屆奧運會的吉祥物是五個福娃: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將五個福娃的名字連接起來,便是“北京歡迎你”。這件事全世界關注本屆奧運的人都知道,可是偏偏有那種打腫臉充胖子的人,自認為全世界的人孤陋寡聞,不知道此事,便在第十六屆亞運會上做文章:第十六屆亞運會的吉祥物是樂羊羊,形象是運動時尚的五隻羊,它們分別取名“阿祥”、“阿和”、“阿如”、“阿意”、“樂羊羊”,組成“吉祥如意樂洋洋”。其說法是表達了廣州亞運會將給亞洲人民帶來“吉祥、和諧、幸福、圓滿和快樂”的美好祝願,也同時傳達了運動會“和諧、激情”的理念。這種聰明人專在這種地方做文章,而且還厚着臉皮對外徵稿,徵集五羊的故事。 

  至此,在華麗的文字都無法遮蓋那世界上最可恥的詞語之一——抄襲。只不過,他們不是照搬本物,而是抄襲創意,還有特別標註:廣州亞運會吉祥物名為樂羊羊,由五隻顏色不同、形態各異的羊組成,名字分別為“阿祥”、“阿和”、“阿如”、“阿意”、“樂羊羊”。 以及羅列出五大特點:一、組合獨特 富有創意,二、色彩鮮明 蘊意豐富,三:傳統標識 現代演繹,四、形象時尚 動感可愛,五、數字吉祥 運用巧妙。 

  我真的想象不出別的國家會怎麼說,或許他們會說:“中國人窮瘋了!”中國看來是真窮,連一個擁有真才實學的設計人才都培養不出!
回目錄

新(心)創意就在我身邊作文200字

別小看一張紙,只要您廢物利用、動動腦筋、寶貝就來了! 

  只要有一丁點的紙還是巴掌大的紙,或是邊角紙,都能變成好看的紙花。比如說五角星吧!拿一張紙,折成三角形,分成五份,折其中的四份,留下一份,再把四份對摺,對摺后又把剩下的一份向後折,用剪刀剪成直的或彎的,再在右邊剪個三角,攤開就好了。我還有個新創意呢!在原來的基礎上加多個小三角就會呈現出五角星裡頭多出了個三角星。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做出了四個奇形怪狀的星星,我真快變成天下第一能人了,我拿去和阿姨、小朋友們比我贏了小朋友卻輸給了阿姨。看來我還要多加努力呀。
回目錄

創意作文500字

  前兩天,在網上看到一個英文公眾號推出的一篇創意文章,文中講的是一位80后奶爸用蔬菜水果拍出很多經典影視作品海報的故事。

  原本只是帶着點好奇,覺得用蔬菜水果能怎麼拍出海報?

  帶着這份好探奇的心思,我點開文章,隨及看到一個個讓人拍案叫絕的創意。

  人類的想像力真的是無敵,至少看到文章中的視頻圖片之後,我算是更加體會到:“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做不到”這一句話的含義。

  文中,原本是位電腦設計師的新奶爸,因為疫情在家的緣故,很喜歡做飯的他,突發奇想地用廚房裡的蔬菜水果開始了自己的創作之旅。

  其中,有《西遊記》師徒四人在夕陽的餘輝中攀山的背影,有《紅樓夢》里黛玉葬花的凄美身形;還有炫彩奪目的刀光劍影等等。

  這些都是怎麼拍出來的呢?你完全想不到,那山,是一堆堆麵粉堆積而成,那夕陽,不過是手機的手電筒穿透過麵包片的光束,那些背影,都是作者手塗出來的畫,然後剪紙下來,插在了麵粉堆上......

  所以說,不僅僅也要佩服作者的創意,還有他的藝術才華。光是這些,還只是雛形,接着作者利用自己的手機拍攝技術以及後期製作,產生了一張張讓人嘆為觀止的海報。

  我們看到的只是幾秒鐘簡短的視頻,可這是背後卻是一個很有才華,很有想象力且熱愛生活的奶爸的一種生活態度。

回目錄

英語節活動——製作創意帽作文100字

   二中心小學的一年一度的英語節又來臨了,這次英語節有一個活動叫製作創意帽。

回目錄

思維,創意作文1200字

  思維帶來創意,創意激發智慧。這是我讀了《開啟青少年智慧的150個創意故事》之後的感想,它在我心中根深蒂固,無時不刻在影響着我。

  剛拿到這本書,我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封面上有一棵鬱鬱蔥蔥的大樹,一個少年張開雙臂,在空中自由飛翔。打開書,只覺精神為之一振,腦子高速運轉,一個個想法就蹦了出來,果然大不一樣。

  這本《開啟青少年智慧的150個創意故事》中分“獨闢蹊徑,柳暗花明”、“打破桎梏,逆向而行”、“發散思維,異想天開”等八大章,講述了150個經典創意故事,其中不乏為平淡生活着色的奇思妙想,奇峰迭起的經商致富創意,更有曾在人類歷史長河中激起朵朵漣漪的發明故事。合上書,我不禁感嘆:“太精彩了!”

  創意在哪裡?創意無處不在。偉大的發現需要好的創意,不朽的設計需要好的創意,扣人心弦的文章需要好的創意。有了創意,才有可能。俗話說:“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一切發明創造都源於創意,沒有創意,人類就不可能進步!因為創意,才有如此多的人經商致富,成為大富翁,因為創意,才使生活如此精彩。在“山重水複”時,創意更能使“柳暗花明”,擺脫困難,反敗為勝!

  有人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可是為什麼要成“方圓”呢?變成“不規則物體”不是更有個性嗎?全是“方圓”,千篇一律,就好像“機器人”、“克隆人”。我看到過一個故事:一個小學生做了一道題目:冰化成了_。他填了“春天”。多好的一個答案!冰雪消融,春天就會來到,多麼新穎,多麼有創意!可老師卻給他打了個大叉叉,說標準答案是水。我想問老師一句:“1+1一定等於2嗎?”答案是豐富多彩的,可是人們的思維卻被“釘”死了,固定在一個狹隘的“框框”里,機械地學習、工作。只要跳出這個“框框”,迎接你的將是全新的世界。應試教育扼殺了太多的“天才”,一個個標準答案使人僵硬。只有讓思維自由飛翔,培養自己的創造力,才可能有創意,並激發智慧,成為一個“創造性人才”。“千軍易得,一將難求”。當今社會,能苦幹的人多得是,難得的是能“出奇制勝”的“創造性人才”。

  那如何培養自己的創造力呢?首先要多思考,善於觀察,這兩個是最基本的條件。第二是要打破常規思維,貝爾納曾說:“妨礙人們“創新的最大障礙,並不是未知的東西,而是已知的東西。”只認死理,只會“死讀書”,不可能創新,要換一個方面去思考,或從相反的方面去考慮,會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這本書改變了我對創意、思維、智慧的看法,書中的一個個創意故事使我激動不已,它就像長城牌潤滑油,使我的腦子重新轉了起來,激活了我的創新思維,搞得爸爸經常說我“走極端”、“滿腦子奇怪的念頭”。這本書深深地影響了我,讓我在思維的天空里盡情翱翔。有想象力就是好!

  讓我們插上創意的翅膀,在思維的廣闊天空中盡情翱翔吧!

回目錄

創意紙陀螺比賽作文300字

  7月29日 ,我參加了在少年宮舉辦的“杭州市創意紙陀螺比賽”。

  比賽在少年宮的聯歡廳舉行。老師給每個人發了八根五顏六色的卡紙條和兩根小竹籤。我想卡紙條應該用來繞城陀螺的身體,竹籤可以做成陀螺的軸。正想着,主持人宣布比賽開始,大家馬上都聚精會神地做了起來。我先挑了一根頭比較圓的竹籤,然後一層一層地纏卡紙條,每纏好一根,我都試一下能否正常旋轉……當我纏到第四根時,我發現它已經能轉38秒了!於是,我按照相同的步驟又做了一個。

  最後,老師讓我們把做好的陀螺放在一起,比比哪個轉的時間長。我緊張地看着、等着,一隻只陀螺倒下了,我的陀螺還穩穩地轉着,我忍不住手舞足蹈起來,記者們的攝像機也全都齊刷刷地對準了我的陀螺。我的陀螺為我爭了個“速度小能手”,還幫我贏了個“拼裝小汽車”呢! 

回目錄

創意木夾作文600字

創意木夾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朱玲敏

  今天,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一個非常好的小發明,教我們動手做一個木夾子。做這麼一種木夾子就是先拿一隻普通的木頭夾子,在上面塗上美麗的色彩,再在木夾的一端貼上一個卡通人物……我看到他們做的木頭夾子是那麼美麗、可愛,於是,我想自己也可以動手做一做這麼一種木夾子。

  我先去找來了一些製作夾子的材料:顏料、木夾、膠水、卡通人物……我照着書中所說的方法去做。第一步我給木頭夾子塗上顏料。可是,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我給夾子塗上顏色。由於,水放多了塗上去的顏色就化開了。我馬上加了一點顏料再往木夾子上塗。我好象給它蓋了一條被子,穿了一件新衣,真好看。要塗中間了,這比較困難了。我想用手按住夾子,讓它翹起來。可是,塗在外面的顏色還沒有干。我的手上都沾滿了顏料。我只好放下夾子,等它幹了以後再塗裡面。

  我在等待的時候用剪刀在硬紙上剪了一隻米老鼠的形狀,過了一會兒,顏料幹了,我就再給夾子塗裡面。然後,我把剛剪下來的米老鼠粘上去。

  做好了以後,我看到夾子非常漂亮!我看着看着覺得這夾子上面好象少了一點什麼。我繼續觀察,發現少了一些閃閃發亮的星片。我立刻拿起膠水,把那些星片粘了上去。

  看着美麗的夾子,我不禁想只要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動起雙手,就能夠改變一切,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好!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點火創意作文500字

乒乓聖火 

  用國球的方式點燃聖火。具體方式有待思考。關於乒乓聖火的方式,我最初的考慮是將引火物做成乒乓球狀,由乒乓球運動員用特製的球拍,將引火物打到火炬上去。但後來感覺可能會有難度。這幾天經過考慮,可以通過電腦及影音設備製造出相應的效果,在乒乓球拍上安裝彈射裝置來解決這一問題。做乒乓球的原料最好是在空氣中可以自燃的物質,先通過蠟封由球拍擊出,在運行中使蠟封融化、球開始燃燒,如流星般點燃聖火。 

  空竹送火 

  一主人帶領多人抖空竹,待跑入會場的火種點燃主空竹后,將點燃后的空竹甩入主火炬台,將聖火點燃。 

  降落傘點火 

  在鳥巢體育場另一端,火種將降落傘下的火炬點燃后,飛向體育場另一端的主火炬台(飛過驚呼的人群),徐徐降落,點燃奧運聖火。 

  標槍點火 

  一運動員手持標槍,用傳入會場的火種將標槍頭點燃后,將標槍投入主火炬台點燃聖火。 

  口噴聖火 一隊變臉(戲曲)演員在表演,邊演邊延伸到主火炬台,待火種到來將第一個演員口中噴出的氣體點燃后,並依次傳到主火炬台點燃聖火。 

  大聖點火 

  請西遊記中的猴子家族,由他們駕臨奧運會開幕式,開始時大小猴子從四面八方騰雲駕霧,口噴火星手舞金箍棒,群猴起舞后,再由大聖騰起五彩祥雲,飛身而上點燃聖火。場面一定壯觀,轟動世界觀眾,更能體現中國古老傳統文化的內涵。
回目錄

創意校服作文200字

  我設計的校服叫“太空飛行服”它的主體材料是用納米和尼龍做的,質量去骨數一數二一等級的哦!第一大功能是“GPS”,如果你迷路了只要一按一下按鈕就會有導航儀去來就會顯示你的位置在那,你想到哪只要說一聲就行了

  第二大功能就是:隱身了,隱身的裝置時自動的以免你去做壞事要是你走了壞事就會得到懲罰的呀!

  第三大功能就是:潛水,這個功能是用來救人的哦,如果有人落水了就會啟動,如果你拖不動的話按一下就行了。

  怎樣我的校服夠酷吧!

  金牛外國語學校六年級:陶金

查找更多創意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