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感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感悟,是心中泛起的感動。感悟人生,感悟事物,感悟歷史,感悟名人……無不是內心感情的抒發,像紅蓮一樣,象徵著永不熄滅的愛,溫暖着渴求知識的心靈。

  一、雁聲斷秋殤

  素月寄孤舟,隻影隨水流。你微微倚着窗,欣賞着流瀉下來的月光。為何一句“負篋遠遊”便將我鎖在幸福之門的背後?這是清照,李清照。總是帶着憂傷的女詞人。命運為何總是捉弄着這單薄的人兒?當她踏進夫君的大門,當她淚別馳騁疆場的夫君時,她似乎就確定了她一輩子只能呆在幸福之門的背後,只是偶爾沐浴一下門縫中的幸福光芒。從此,她的眼裡只有“綠肥紅瘦”的點點希望,寄情於三杯兩盞淡酒的麻醉。你真的以為什麼都隨着歲月、家國而事過境遷嗎?我真的想搖醒你,搖醒醉倒人生路上的你。幸福不是永恆的等待,幸福是自己雙手營造的蜜果。我感悟到生活需要堅強,像紅蓮一樣不屈地綻放,妖嬈絢麗。

  二、葬花凄絕吟

  這是從天上來還淚的人兒吧?出落得這般模樣。靨笑春桃兮,雲髻堆翠;唇綻櫻顆兮,榴齒含香。其素若何,春梅綻雪;其潔若何,秋穗披霜。其靜若何,松聲容谷;其艷若何,霞映澄塘。其文若何,龍游曲沼;其神若何,月射寒江。她是天下落下的天使,到了賈家,生性冷淡,對事對人皆是如此。她蔑視世俗的不堪,與寶玉真心相愛,她堅強地打擊外人的鄙視。遊絲軟系飄香榭,風刀霜劍猶相逼。即使她沒有贏過世俗的阻礙,最後含淚離世,但是她奮鬥過,堅持過。那天,卻是寶玉與薛寶釵的大喜之日……沒有人知道這是怎樣的一種離別。我感悟到成長要堅持自己的正確思路,像紅蓮一樣為了愛而存活,永不放棄。

  三、胭脂紅下歌

  舊上海曖昧的胭脂紅下,她唱出一季繁華,一生凄涼。她是張愛玲。她的文字清香馥郁,可剖開才明了,青春內部傷痕纍纍。她以她華麗的筆落下凄美的韻腳。她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最荒涼的句子,因為牽手之後必然是永久的放手”。愛玲筆下的女子是最美的畫,青春被畫下最濃重的一筆,奢華,熱烈,絕美。她說,“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虱子”。我參不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但是我知道,這是愛玲的思想,她的情感。隨她情感幻化的文字一顆顆擲地有聲,敲到了人們的心中。是舊時大上海的新銳,現在文明中另類的風景。我感悟到了做人需要高潔,像紅蓮一樣永不受黑土地的渲染,卻紅得煞它。

  感悟,使我以史為鏡,學會生活;

  感悟,使我以人為鏡,學會堅持;

  感悟,使我以書為鏡,學會做人。

  打開心中的紅蓮--學會感悟……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