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會做糍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做糍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看了<爸爸去哪兒>其中的五個爸爸在三站中做出了香噴噴的糍粑! 看到他們吃得那麼香而做法也很簡單! 於是,我決定自己動手做出美味的東西!

  早上我起床時,碰巧爸媽帶着弟弟出去了!這樣家裡就只有我一個人了!可以任意做糍粑了,我就去市場買食材----芝麻 糯米 糖 花生等.可是在糍粑里包的都是豆沙,我沒有豆沙就只好用芝麻代替了!

  回到家中,我把糯米洗就先放鍋里蒸!再蒸芝麻!我就用蒸芝麻的時間去捶打糯米!起初覺得很容易,後來發現好難啊!把糯米打成糍粑好難!過了幾十分鐘!我去看芝麻蒸得怎麼樣!結果糊了.時間過長又水放得太少!重新來.我把時間調定前幾分鐘!就去打那還不沒型的糍粑.經過一段時間!糯米快被打成糍粑了!我的手腳好酸了,幾乎快倒下了!我稍一會就看芝麻,也差不多了,我把芝麻拿出來,再把花生倒在芝麻一起磨!一起變成餡.

  終於可以包糍粑了!我學着<爸爸去哪了>中的吳鎮宇那樣的包法,把陷和糯米都包完,我看着時間,已經快十二點了,正好當午飯,轉念一想,爸媽快回來了!我飛快的跑到廚房,把廚房清理乾淨,終於在爸爸媽媽回來前收拾好了!

  爸爸回來時,看到桌上的糍粑,就一個一個地吃了起來,媽媽回來時,也大口地吃起來!弟弟也在吃着那糍粑!不一會兒他們三個把我做的糍粑給吃得乾乾淨淨!我還沒吃呢!只好隨便地煮麵應付一下肚子!雖然我一口沒吃!但從媽媽他們吃時的笑容,心裡覺得我好幸福!

  我終於學會了做糍粑!耶~~~~~~~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做糍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做糍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