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的女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女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美的女孩 

“賣早點啦,賣早點啦,剛出爐的大餅油條!”寒假我一直在住在爺爺家。每天早上一起來,便聽見這飽含柔情的洪亮聲音。 

“叫什麼叫!大清早讓不讓人睡了!要賣早點,去其他地方賣……”一聲接一聲,我聽得心煩。爺爺緩緩走過來,對我說:“火氣別這麼大,你去買一些早飯。”什麼?好吧。 

我走下樓,看見一個棕色短髮、看起來與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子,用通紅的手拿着一雙筷子,小心翼翼地把大餅油條放進袋子,遞給顧客。嘉定的清晨風很大,也很冷,她卻精神抖擻,羽絨服敞着,熱情地招呼着上班族。(她的熱情就是一種充滿活力的美)她一直甜甜地笑着:“賣早點啦!”大眼睛笑成月牙形,眼角泛起笑紋。(顛倒位置,突出她的熱情。真心地笑,才有笑紋,假笑是沒有笑紋的。她的笑容就是一種美)她小臉紅撲撲的,一綹劉海耷在額頭,濕濕的,不知是被油條鍋里的熱氣熏的,還是被汗水漚的。(精氣神十足,充滿活力的美)她的攤位前排起了長隊,身後不遠處就是一家包子鋪,卻無人問津。(生意好,說明手藝好,她的作品就是一種美) 

(分小節,清晰文章脈絡)她為什麼一個人?她父母呢?我帶着困惑排起隊來。好不容易輪到我了。“你要什麼?”“兩塊大餅,兩……”“油條沒了,能等一下嗎?我現在炸。” 

只見她麻利地拿出已發酵的麵糰,掰下一塊,迅速拉成一長條,然後熟練地拉住兩端,甩兩下,絞成麻花形。就聽到“滋拉”一聲,她把油條放進了鍋。油條由白變黃了。她拿起筷子,輕輕夾住油條尖尖頭,輕輕一提,擱在油條鍋旁的瀝油架上。等了一會兒,她拿出紙袋,把油條放進去,遞給我說:“小心點”。 

(分小節,對話,突出主旨)“幾元?” 

“五元。” 

“什麼?” 

“恩,貴了嗎?” 

“不是。別的店裡要十元呢!” 

“我只收成本費。” 

“為什麼?” 

“我家在東岸聯體別墅,不用靠我掙錢。” 

“別墅?那你幹嘛在這裡賣早點?” 

“中考前,我為了圖安靜,住在這裡。叔叔阿姨都很照顧我,中考考完了,我想讓他們就近吃上早點,所以就擺了這個攤。”說完,她留給我甜甜一笑,轉身招呼其他客人去了。 

現在這年代,普通家庭的孩子大部分都不會做早飯。她,一個富貴家庭出身的孩子,為了讓上班族能吃到可口的早點,犧牲自己的時間,親自動手做早點,賣早點。她是陽光下的天使,風雨中的彩虹,最美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女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