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心無國界真情在人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無國界真情在人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去年12月26日早晨8時58分55.2秒,印度洋以南的海域發生了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強烈海嘯,震級為里氏8.7級。當時的海面波濤洶湧,陸上的樹木一棵又一棵被連根拔起,一間又一間的酒店被巨浪摧毀,一批又一批旅客被浪濤捲走。這次海嘯直接造成十六萬多無辜市民死亡,成千上萬的災民流連失所,經濟損失無法估計,成為近40年來世界上最強烈的一次地震、200年來最為慘烈的海嘯災難。 

  當海嘯的消息傳出后,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籌款賑災,捐贈物資,組織救援小隊奔赴災區前線支援。我們國家主席胡錦濤立即從國庫中撥出無億人民幣,全力支援災區人民,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許多志願團體,包括紅十字會、救世軍、兒童緊急援助中心等立即撥款支援,並派出醫生、護士等救援人員前去幫助災民。順德各機構都積極響應了賑災活動。我們學校也不例外,除了老師們慷慨解囊,同學們也把自己的零用錢、儲蓄投入捐款箱。我們班今天早上也跟着社會的步伐開展了“愛心無國界,真情在人間”捐款活動。 

“ 鈴鈴鈴……”上課鈴響了,老師捧着一個正方體小木箱走進教室。木箱被一塊紅紙包着,正面端正地寫着:“捐款箱”三個字。整個教室鴉雀無聲,每一位同學都懷着一種沉重的心情聆聽老師講一些關於印度洋遭受災難的情況。最後,捐款活動正式開始。我身為一班之長,對同學們說:“同學們,相信你們聽了些關於印度洋海嘯受災情況以後,心裡一定很同情災區的人民。讓我們盡自己的能力,為支援災區貢獻一分力量,讓災區人民重建家園,過上幸福生活!謝謝!”……看,輪到明順同學捐款了。只見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張面值二十元的紙鈔,凝視了幾秒鐘,輕輕地放入捐款箱,微笑着回到座位。眾所周知明順同學是一個扶貧生,父母因車禍變成殘疾人士,無法工作,靠每月幾百元的扶貧金度日,家境令明順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平時不買任何零食,把過年得的紅包錢和每月剩餘的家用存起來,留着急事用。今天那張二十元鈔票是他為鄰居蔡叔叔扛一個月煤的酬勞。接着是班裡最不自覺學習、家境富裕的馮剛同學捐款,只見他拿着鈔票緩緩得走到捐款箱前,把錢放進捐款箱,然後也沉默不語地回到座位。同學們一個接一個地來到捐款箱前捐款。我仿拂看到災民得到我們的資助后,個個露出燦爛的笑容…… 

 “愛心無國界,真情在人間”。讓我們都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幫助災區人民重建家園,過上幸福安定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愛心無國界真情在人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無國界真情在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