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看燈會作文

看燈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看燈會作文300字

看燈會 

  早就聽說巴國城的燈會會非常漂亮。夜幕降臨,華燈初上,我們一家人來到巴國城看燈會。 

  大門兩側,兩條金光閃閃的巨龍伸着前爪,玩着一個銀光閃閃的“龍珠”,可高興了。走進大門,這裡燈火通明,把巴國城照得像白天一樣。這裡的燈可真多呀!有“熊貓啃竹”、“金豬賀歲”……最有趣的是一隻熊貓燈,手拿一根竹子,津津有味地啃着,另一隻手托着一個大球,憨態可拘…… 

  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彩雲湖邊,一隻只“天鵝”在水中歡樂地游着,不時地停下來欣賞自己映在水中的倒影。“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不時躍出水面,又一下子鑽進水裡,一葉晶瑩剔透的小舟在湖面上緩緩行駛,真像一輪皎潔的明月,難道月亮姐姐也被這人間美景吸引住了嗎?
回目錄

看燈會作文500字

今年的燈會又到來了,星期天的傍晚,媽媽要帶我去看燈會,我可高興了。 

  由於天色還早,我和媽媽一邊步行,一邊想象着燈會的熱鬧情景,路上還遇見一位好心的老爺爺告訴我們燈會的具體路線,他講的可仔細了。 

  我來到東關街,哇,簡直是人山人海。燈會是在東關街的巷子裡面進行的。只見巷口豎著兩根柱子,上面盤着兩條燈龍,翹首挺胸,閃着五彩的光,大概是向來往的客人問好吧。 

  我們繼續往前走,來到一間屋子裡,這裡正在表演揚州著名的簡直工藝,有花鳥蟲魚,細膩的手法真讓我驚嘆。出了剪紙的屋子,再往前走,我和媽媽在一面牆前停了下來。牆的旁邊立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九龍壁”,只見每一天龍的顏色都不一樣,有黃的,有紅的,有藍的,有綠的,有紫的等等。他們有點似乎在游泳,有的恰似在跳舞,有的又好像在給自己撓痒痒......柔和的音樂伴着他們的動作,非常和諧。站在“九龍壁”前,聽着音樂,看着美麗的九條龍,真恍如到入仙境一般。 

  之後,我們還看到了“龍鳳呈祥”巨型的兩盞大燈。還有“星光大道”裡面各式各樣的燈,還有好多從未見過的過去的宮廷裡面的燈。 

  漸漸地,時候不早了,我和媽媽要回家了,猛然媽媽在街旁的一間屋子裡,看見了她最喜歡的揚劇開始表演了,我只好陪着老媽看了一會兒,可我並不知所云。 

  回家的路上,媽媽問問什麼最好看啊?當然是“九龍壁”啦!我毫不猶豫地回答到。那裡的一切都讓我覺得津津有味兒。
回目錄

看燈會作文600字

看燈會

 江蘇省宿遷市 江蘇省宿遷市實驗小學三(5)班 錢笑

  正月十五元宵節,晚飯後我和媽媽一起前往市府東路看花燈。剛走到運河一號橋東頭,交警叔叔對司機說:“燈會人太多,容易撞到人,小車不能通過。”我和媽媽只好步行。

  走到運河大橋頂上,往前望,呀!真漂亮,運河西岸的燈光點點,每個燈都會不時更換不同的顏色,紅、黃、藍、綠。中間有幾個白顏色的燈,如同花叢中鑲嵌着寶石一樣,一閃、一閃的,美麗極了!

  我們走到燈會,人可真多,我都看不見花燈了,只好讓媽媽把我抱高些,如果從高處往下望,只看見人的頭形成了一條長長的黑色地毯。人流如潮,向前涌動。各種各樣的花燈出現在我眼前。奇怪前面那麼多人圍在一起,他們在幹什麼?原來他們圍在觀音菩薩燈面前,口中還念念有詞,好象請求觀音菩薩保佑人們豐衣足食,長命白歲,身體健康。太上老君和長壽星燈也同樣受到人們尊敬、愛戴。還有各種各樣的小動物形狀的燈,如頑皮的猴子、可愛的小鹿、飛騰的天馬、美麗的魚兒……。往前走有兩個燈屏,五彩繽紛的花燈聚集在這裡,各種形狀的燈應有盡有,好看極了。

  在這眾多的花燈中,我最喜歡的燈是鯉魚燈啦!你看它那紅艷艷的身體,魚鱗閃閃發光,身體還往上翹,好象驕傲地說:“你看我美嗎?”再仔細瞧瞧,好象在對我微笑說:“小朋友,新年好!祝你學習進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我喜歡鯉魚燈。

  很多人手裡還拿着氫氣球,有的氫氣球還飛上了天。因為氣球象徵團圓,我也買了一個,願天下的人們團團圓圓。看完燈會,我雖然很累,但我很高興。

回目錄

看燈會作文200字

張店區和平小學二年級二班 陳 銳 

  正月十四晚上,我們全家四口一起開車去廣場看燈會。 

  廣場上有很多的人和漂亮的燈。我們分組賞燈了,首先走到兩條面對面的金龍面前,我問媽媽:這個龍燈怎麼還會噴火?,媽媽說:它的象徵是“日子紅紅火火”。又走到許多活蹦亂跳的金狗面前。我問媽媽:這些狗怎麼能叫?,媽媽又說:他們是“狗年旺旺”,比喻今年好運氣。我又走到了六條昂頭的金龍面前,我又問媽媽:為什麼六條銀龍圍着一顆珠子?,媽媽說:它們是六龍戲珠,表示好年景。 

  我們逛了了很長時間,覺得有點累了,夜也深了,我們便一起回家了。
回目錄

看燈會作文350字

看燈會

梁宇軒

正月十五那天,爸爸媽媽帶我去看花燈。遠遠地望去,廣場上一片張燈結綵,小商小販更是不亦樂乎,招呼着來往的遊客。

走進廣場,便看見了幾十條鯉魚翻騰着波浪,在賣力地跳着龍門。它們都爭先恐後,你爭我搶地飛躍着,好像誰都想第一個跳過龍門。龍門前面,三條龍好像在騰雲吐霧,栩栩如生。我不由地感嘆:“這些人該花了多少腦筋才製造出了這些美麗的花燈啊!

到了廣場中央,我便看見了好幾個花燈,那些花燈千姿百態,我都十分喜愛。再往東走便是海豚迎賓,幾組海豚躍出水面,含笑迎賓。草坪上功夫熊貓踢着腿,喜羊羊與灰太狼也在嬉戲,我彷彿置身於歡樂公園之中。

轉眼間,不知不覺的閉園時間已到,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燈會。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看燈會作文900字

國慶節前一天晚上,我們吃好了飯,爸爸說:“今年公園有燈會,你們去看嗎?”我高興地說:“我要看。我們一起去看吧!”“那好吧!”媽媽在一旁說。我高興極了。

  我們準備就緒,就走出家門往公園去了。

  來到新華路,拐了一個彎,我就看到許多地攤。許多人在攤前討價還價。“這個東西能不能便宜一點。”“不行,進來五元,買你三元,我們會虧本的。”“那四元賣不賣?”……爸爸去停車,我和媽媽來到公園門口,往裡面瞧,看看有什麼燈。我在門口看到裡面有許多燈在一閃一閃地發著亮光。有許多燈我叫不出名字來。我看到還有十二生肖燈。這時爸爸走過來 買了票領着我們走進公園。

  因為我屬雞,所以我進了門就去尋找雞燈。媽媽追上來說:“婷婷,跟着爸爸一起走,否則會走散的。晚上走散了,可不好。”“好吧,我跟着爸爸再來找雞燈。”不知怎麼的,爸爸不見了,我們只好去找爸爸。這時,爸爸也在找我們呢。找了一會兒,我聽到了爸爸在叫我的小名,立刻對媽媽說:“媽媽,爸爸在叫我。”媽媽說:“我也聽見了。”我們循着爸爸的喊聲找到了爸爸。見了面爸爸和媽媽兩人相互埋怨開了……

  我說:“不要吵了。還是幫我去找雞燈。”爸爸笑着答應了。很快,爸爸就幫我找到了那隻雞燈。我站在雞燈前。心裡默默地在許着願。沿着公園裡的小路我們看着一隻只造型別緻的燈。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盪鞦韆的地方。我看見有許多人在那裡盪鞦韆。我就不玩

  了,因為今天主要是來看燈展的。

  我們往前走,看到了雙推磨燈。一個人在推磨,一個人在磨磨,就這樣兩個人在不停地磨。我往前走又看到了兩個人在一起交談的燈,可是聲音聽不出來。這兩人的頭一歪一愣的,我覺得有點害怕。爸爸好象知道我的心思一樣,說:“看了有些害怕吧。”我說:“還別說,真有一些害怕!”

  後來,我們來到了溜冰場。爸爸看見一個假人在釣魚,就說:“快看,有人在釣魚。”我聽了信以為真,就說:“在哪裡。在哪裡?”爸爸說:“喏,在這裡!”我順着爸爸手指的方向一看,嘆了一口氣,說:“原來是假的!”

  我們在公園裡面兜了一圈,就回家去了。
回目錄

看燈會作文300字

昨天,爸爸帶我去中央公園看燈會。 

  我一走進公園就看到了一頭大“金牛”。它坐在大紅色的圓盤上,穿着紅紅的衣服,套着綠綠的褲子。“金牛”的旁邊有像躺在樹旁的小熊“維尼”,長着黑耳朵的“米奇”。 

  我和爸爸又往前走,我們發現了許許多多的小朋友自己做的燈籠,有大有小。有一個燈籠底下吊著很多銀絲,可漂亮了!我想:做燈籠的小朋友真聰明。 

  這時,我看見了吳倩雯,我和她一邊玩,一邊欣賞燈籠。有十二生肖燈,有荷花燈,有宮燈……我的眼睛都花了。 

  我們要回家了,我跟吳倩雯說了聲“再見”,就和爸爸走了。 

  我回頭看了“金牛”一眼,越發覺得“金牛”又漂亮又神氣!我忍不住對爸爸說:“明天晚上再帶我去看燈會!”
查找更多看燈會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