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心無價——讀《義賣——王洪禧的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無價——讀《義賣——王洪禧的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義賣——王洪禧的故事》,受益匪淺。這篇文章來自美德少年文學故事叢書《模擬外交官》。文章主要寫了王洪禧進行義賣,用賺來的錢給福利院的孩子們買新年禮物——手套、圍脖等,只賣出三分之一,有一位阿姨買了四條圍脖,可東西並沒有全部都賣完,眼看天快黑了,他們便喊道:“義賣義賣,王洪禧親自現場舉辦義賣活動。”這下火了,街上的大人小孩都在搶購,東西一搶而空,共賺了260元,全給福利院孩子買了禮物。

  看到這兒,我不禁想起了我的校友朱雲清姐姐,她是我們周老師任教的上一屆學生中的得意門生——泰州市“美德少年”。2008年的“5.12”的汶川大地震讓世人震驚,四面八方都伸出援助之手,紛紛獻出愛心。朱雲清姐姐也不例外,不僅捐出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錢,還帶着全班同學在“為災區獻一份愛心,為生命撐一片藍天”的口號下,到我姜堰步行街發動群眾募捐。短短的一下午,共籌集三千多元現金,捐獻給災區,為災區重建添磚加瓦作出了一份貢獻。這種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

  現在我們班周龍飛同學由於基礎不夠紮實,成績不理想,每次考試總是不及格。同桌劉婧慧同學決定幫助他。每次同桌互背課文時,只要周龍飛沒背掉,即使到了下課,劉婧慧也會叮囑他,讓他背,直到背完為止。由於劉婧慧同學的熱心幫助,現在,周龍飛考試成績由以往的不及格上升到了及格,家長感謝劉婧慧同學,同學誇獎她,老師表揚她,還要求我們大家向她學習哩!

  是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六年級:朱恬恬

您正在瀏覽: 愛心無價——讀《義賣——王洪禧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無價——讀《義賣——王洪禧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