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國,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從古至今,無論是“位卑未敢忘憂國”的陸遊,“居廟堂之高。處江湖之遠”的范仲淹,還是“一槍碧血勤珍重”的秋瑾,“我以我血薦軒轅的魯迅,都懂得愛國是“作為一個臣民必備的素養”的道理。

  作為祖國的下一代,“愛國主義”毫無疑問成為了我們中學生做人的基準,愛國、一個多麼神聖而又莊嚴的“舉動”,事實證明:一切有崇高理想的人視愛國為第一任精神支柱,誠然,因為他們知道國家的命運是與自己的前途緊密相連、休戚相關的。唇亡齒寒就是一個顯而易見的例子,霍去病“不滅匈奴不為家”,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青照汗青”。乃廣為傳揚之佳話,秦檜賣國求榮,吳三桂引兵入清,則遭萬世之唾罵。遵循客觀規律,人們自是尊敬“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愛國志士,痛恨奴顏婢膝的賣國之輩。如果讓你選,你會怎麼選呢?相信你不會傻到去做個遺臭萬年的“害蟲”吧!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這句話應該廣為熟之吧!國家需要我們的支持和擁護,“窮且益堅,不墜青山之志”不論國家是窮是富、是大事小、是落後還是發達,只有靠我們才能把國家建設的更富裕,更強大。這與我們每個人都是息息相關的。可見,作為國家的一份子,我們的責任是何等沉重又偉大。而歷史證明國家正是靠我們的前輩們的思想力量使得中國共產黨有了正確的指導思想,用小米加步槍驅逐了狂妄“三個月滅華”的日本侵略者,也正是這種思想把我國變得越來越強大,使世界各國一致認同了中國的實力……

  毛主席曾經說過:“世界時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年輕人朝氣蓬勃,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就寄托在你們身上!”每當回憶起這段話來,我便熱血沸騰,意志堅定,暗想絕不能辜負了一代領袖的一片期望,我們年青人風華正茂,意氣風發,何不奮發圖強開拓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呢?為了祖國的和自己的未來!從現在開始就努力吧!

  113中初一:陽振

您正在瀏覽: 愛國,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