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國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_3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毛澤東同志從同學肖子蟑那裡借到一本書,叫做《世界英雄豪傑傳》。這本書,記述了近代西方一些為自己國家的獨立和強大作過貢獻的傑出人物。毛澤東同志讀着這本書,對這些人物的歷史功績十分欽佩,同時盼望中國能有類似的人物來拯救民族危亡。讀着,讀着,便情不自禁地在書上圈點起來了。圈得最密的,是華盛頓、林肯、拿破崙、彼得大帝等人的傳記。

  毛澤民同志很快讀完了這本書。還書時,他抱歉地對肖子蟑說:對不起,我把你的書弄髒了!肖子蟑一頁一頁地翻着,看着書上的圈圈點點,不僅毫無責怪之意,反而稱讚不已。毛澤民同志對他說:中國也要有這樣的一些人物,我們每個國民都應當努力。過了不久,他給自己起了“子任”的筆名,意思是決心以濟國濟民為自己的崇高責任。

  初一:劉橋華

您正在瀏覽: 愛國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