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投稿想到愛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投稿想到愛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投稿想到愛國 

  如果我說我在寒假裡寫作投稿,有人會認為我在瞎說,如果你不信的話,請聽我介紹: 

那是在一個寂寞的夜裡,我拿起我早已不想看的《中學生閱讀報》,當我無奈的情況下,翻到了書的最後一頁,然而在此時我的腦袋瓜里出現了一個想法……投稿,雖然我以前是投過,但每每失敗,不過這次我有了信心,因為我想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一次不行,還有下一次,下一次如果還不行,還有下下一次,我就不相信世上還有我辦不了的事。 

人家不都常說: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既然大家都這麼說了,那麼只要下了工夫一定會成功的,雖然成功往往不怎麼大、怎麼驚人但這畢竟是你努力得來的結果,我相信只要有了這一份信心,事情一定會和你心裡的結果差不了多少,只要心裡有希望,有信心,事情的結果不會令你失望的,老天不會辜負你的。 

童第周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我並不比別人笨,別人能做到的事,我經過努力也能做得到。我想這一句話大家都銘記在心的,就是這句話使童第周有了今天如此的成就,當他在外國留學時,同學們都鄙視他,說他是東亞病夫,他並非直接與同學們辯解,而是默默的用行動,成績來證實:中國人並不笨。如果我們個人都向童第周那樣有一顆愛學習的心與愛國之心,我們中國就不在軟弱,不在向其他國家低頭。我們寫作文與這並無區別,只要心裡想着:我並不比別人笨,勝利便在眼前。 

我說一個人,也許大家都知道,他就是著名的愛國將領:吉鴻昌。他的事迹大家都知道就不用我說了,在當時的中國,因為腐敗無能的清朝政府,使中國人民在外國人的面前抬不起頭,而當時吉鴻昌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鍛鍊出了一副愛國的心。現在我們的民族信譽提高了,中國在世接上的地位也有所變化,但是有人卻顯得不愛國了,這就是我國現在面臨的一大難題,有人會問愛國不愛國與經濟有什麼聯繫?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如果我們都是愛國的,那麼我們在工作時就會一心一意的工作,總是想着祖國第一個,個人第二,那麼祖國就會更美好,邁向發達國家就不是夢想;時時想着愛國的話,作家就會集中精神用筆桿來創作,用文字來描述祖國的偉大……如果祖國上下,各行各業都擁有這份愛國的思想,那麼我相信我們的祖國一定會發展成為一個強大的國家,世界人民就會對我們中國刮目相看。由此可見愛國是多麼的重要,因此我們更應該愛國。 

在寫稿的時候,我們的心裡其時應該有一種信心,這個信心就是我們寫稿緣故。我這次寫稿,心裡應該這樣想:這次寫稿是為了表達自己內心的愛國心情。總之,寫稿時,心裡總想着寫稿的目的,這樣我相信寫出來的作文一定很出色。 

寫愛國抒情稿時要有愛國心。這就是我總結出來的一句話。大家不信的話,自己可以去試一試,記住要有愛國心。

您正在瀏覽: 從投稿想到愛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投稿想到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