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國從一件小事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從一件小事做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國從一件小事做起 

  這可咋辦呢?老師讓我們做一件事,一件不簡單的事——必須體現出愛國之情。我絞盡腦汁,不知殺死了多少腦細胞,可是卻總也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正當我束手無策的時候,媽媽走了過來,對我說:“寶貝,你怎麼啦?是不是遇到什麼難題了?”“嗯!”我用力點了點頭。隨後便把事情從頭至尾告訴了媽媽。“孩子,愛國不一定體現在大事上,一些小事情也可以體現出愛國之情呀!”媽媽的話猶如春風吹散了我心頭的烏雲。“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大街上垃圾那麼多,我把它拾起來,祖國不就乾淨一些嗎?對,現在我就撿垃圾去!” 

  一會兒工夫,我就“全副武裝”地出現在大街上,這條大街簡直不堪入目:口香糖、食品包裝袋、腐爛的水果……我像是要去完成神聖任務似的先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就開始大戰起來。 

  我拿起髒兮兮的垃圾,一件一件地往準備好的大塑料袋裡扔,垃圾散發出的陣陣惡臭熏得我好幾次都想放棄,但想到先烈們為了祖國可以拋頭顱、灑熱血,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生活在和平時代的我難道能向這些可惡的垃圾低頭嗎?在先烈精神的鼓舞下,我不辭勞苦地撿着垃圾,從這頭撿到那頭,又從那頭撿到這頭。大街上人來人往,可能是被我的行為感動了吧,彎下腰幫我撿垃圾的人越來越多。有的拿笤帚掃,有的用小車推,還有的乾脆戴上手套直接用手抓……就這樣不一會兒整條大街就被大家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此時的我雖然滿頭大汗,但看着煥然一新的大街,我的腰也不疼了,背也不酸了…… 

  這次,我終於體會到勞動的快樂和愛國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愛國從一件小事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從一件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