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心電圖般的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心電圖般的人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如一張心電圖,沒有跳動就沒有了生命力,也就沒有了精彩;它跳動,不管是快還是慢,都有一份活力。本以為是平凡而順利的人生,可是有一天心電圖突然急促地跳動起來。

  我背着書包,提着空蕩蕩的行李箱,坐在巴士的末排。我的小學同學與我同行。他用手托着頭,望去窗外,深邃的眼睛里透出一絲憂愁。我想,原因是他的周記,還沒有找到素材。

  我打量着四周的人。一個穿淺藍色牛仔褲的女生,闖入我的視線。她比我高,一頭濃密烏黑的長發披在肩上。穿着件白色小西服,臉龐很清秀。不過,我沒怎麼在意她。

  直到。一位老伯上了車,懷裡躺着一隻小狗。在他快要坐下的時候,我伸手去摸了摸小狗的頭。穿小媳婦的女孩,蹭了蹭我的手臂。我回過頭,她把手機屏幕遞給我看:你不怕那隻小狗很臟嗎?我笑着說:“沒事兒,我有消毒洗手液。”隨及就從書包里拿了出來。

  她,笑了。露出酒窩,很甜。我接着搭了句話,問她叫什麼名字。可她卻沒理睬我。我尷尬地埋下了頭。一道白光出現在了我的眼前——那是女孩兒的手機。女孩正用她那纖細的手指,托着手機。

  屏幕上顯示着這樣一行字:要說什麼就打字吧。我感到很費解,就寫到:為什麼?她低下了頭,陷入了沉思。沒一會兒,她抬起頭,微笑着指了指她的耳朵。我立刻會意了——她生活在無聲的世界里。

  女孩再一次把手機遞到我面前,問我的名字。我回了她,也問了她的名字。我倆就在她無聲的世界里,“你一言,我一語”地聊了起來。

  從談話中我得知:女孩兒叫袁紫,十七歲,現讀高中,是一名理科生。“這個名字很好聽。”我把手機遞給了她。她回了我:謝謝。袁紫說,她在上初二的時候,在某一天,她覺得耳朵有點聽不清楚聲音。沒過多久,她就失聰了。再加上家庭的原因。在整整四年的時間裡,她都生活在崩潰的邊緣。她覺得那樣的生活生不如死,但她為了家人,為了朋友,為了那些她關心的人和關心她的人,她選擇了堅強。

  一個人,在流言蜚語中,堅強的走過了四年的歲月。她就像一顆仙人球,外表堅強,內心脆弱。雖然她的內心深處有一道始終無法磨滅的傷疤,但她依舊持着希望,努力活着。

  幸好,上帝為你關上了一道門,就會為你打開一扇窗。袁紫還有一些朋友,並且當中還有一個知音。袁紫也會對她傾訴心聲。袁紫要了我的QQ號碼,並在當天晚上加了我。我們聊了很久。

  人生路上所有的苦難和磨練,都會沉澱成美麗的細紋,印在袁紫老去時的臉上。

  海倫·凱勒是19世紀的盲聾女作家、慈善家。她曾說過:“我只看我有的,不看我沒有的。”但我覺得,沒有的,也要看。得去面對,不能逃避,逃避是一個人懦弱的表現。因為人生就是一張心電圖。

  初一:惟愛exo勛鹿

您正在瀏覽: 如心電圖般的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心電圖般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