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靜方能致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方能致遠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靜方能致遠 標籤:致遠方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心如止水,這是一種靜!一個人的心,直接影響到我們個人的發展!所以,諸葛亮在告戒自己兒子時說了一句話:“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最近,心變得十分浮躁,做什麼都靜不下來,就想玩!所以,只能以筆的形式來反省自己咯!

  作業馬虎了,考試成績下降了,聽課效率降低了,玩的水平提高了。

  此時,一個尷尬的局面使自己無法接受。同時也無話可說!我想這一切都是自己心躁的後果。所以要想做好一件事,干一番事業,就必須靜!

  當心靜下來,可以聽到一切聲音,來自天堂的演奏,天使的召喚以及那最初,最純潔的呼喚!

  就說一個例子??代數式,對於數學,我很粗心,也很不小心!所以,我算是碰足了釘子和牆壁!這星期,爺爺又拿了一份他出的題目給我做,算是對我的一次小測驗吧。

  其實,周末嘛!我很想出去玩,可是題目沒做,回來肯定是只有挨罵的份!百般無奈,只好乖乖地去把題目解完!有手無心地,一下就OK了!也來不急檢查,拿起球拍,直奔樓下,揚長而去。

  回來,爺爺拿着題目給我當場面批!結果,做了一大堆!這裡少寫了X,那裡照搬時抄錯了公式,這題的解題思路不夠活躍,明確!一大堆的問題,歸根結底就是一個字??躁。

  心靜方能致遠,看來一點也沒有錯,就例如這個解代數式的例子,解代數式的要求有三!

  一、心定。沒有很靜的心,代數式一下就錯,不信你可以去試試!就是這個照搬也錯的問題!

  二、公式運用正確。要把那些公式都背熟,這是必然的,而且在運用的時候要很準確,爭取一步到位!

  三、思路活躍。這是一個數學可以學好的唯一秘訣!對於幾何還有代數式,它們的解題有很多思路,你要選擇一條最簡便,最直接的路,這樣,速度和效果都會大大地提高!

  請以我為前車之鑒,改正自己的狀態,一課寧靜的心,可以做到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靜,才能時刻聽到最美好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靜方能致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方能致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