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折柳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柳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折柳情 

  ——《春夜洛城聞笛》改寫  

  -------誰家玉笛暗飛聲,散入春風滿洛城。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 

在一個寂寞的春天的夜晚,我獨自漫步在湖邊,春風吹動得湖岸上的柳樹搖搖晃晃,柳條不停地拍打着我的臉,——她一點也不溫柔,硬生生的鞭打着我,你呀,一向多情的柳,此時你為何變得如此殘酷了呢? 

  湖水也變得不安分起來,她盪起了清波,一層層擴散開去。不知是湖底魚兒的遊動,還是春風的淘氣。靜寂的夜晚,難道只有你們幾位冷漠的同伴陪我消遣時光? 

  聽!我麻木的耳邊傳來一陣幽幽的笛聲,好像近在咫尺,近得彷彿觸摸得到;又好像很遠很遠,來自遙遠的天際;啊!這笛聲越來越近,它是那麼悠揚,那麼美妙。就像一把簪子,播動了我心中的琴弦,它還沒生鏽!我伸手去抓它,想把它小心地捧在懷裡,把耳朵貼近它,讓自己一個人享受它。可是我做不到,我也不能這樣做!因為它是偉大的,它不如我那般自私,它要把美妙的音樂帶給每個人享受。啊!是《折楊柳》!彷彿瀰漫了整個洛城,無論走到哪都能感覺到它新鮮的味道,溫暖了人們冰冷的良知,找到了人們久違的快樂,輕鬆 

  可它又是那樣的無情,狠狠地揭開了人們心靈上的傷疤。痛苦的別離,家人分居兩地,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了。我想念我的家人,在無數個沒有月亮作伴的夜晚,我只有坐在湖邊看星星,彷彿它們就是我的妻兒的化身。我的腦海里不停地閃現出一幅幅與家人送別的情景,那件我臨走時妻子給我披上的外套:那包母親在我出發頭天夜裡給我蒸好的饅頭;以及那個孩子給我的香香甜甜的吻……讓我心中盪起無數愛的波瀾。他們都不會用言語表達,哪怕是一句簡簡單單的叮嚀。但只是一個小小的,不經意的動作,我都能感受到他們對我濃烈的愛…… 

  好久沒回家了,不知道他們過得怎麼樣,是否安好?母親的身體是否還如以前那般硬朗?妻子在家很勞累吧?兒子呢?是不是認真上學堂了?……每當我閑下來時,我就會想到我的家人,老鄉以及朋友,希望那星星能把我的想念寄給他們,希望那月亮能帶給他們幸福與快樂。 

  那琴聲依舊幽幽的飄來,我禁不住向那琴聲傳來的地方走去。可是我沒能找到那若有若無的琴聲,聽到了這首《折楊柳》,誰能不懷念自己的家鄉呢?

您正在瀏覽: 折柳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柳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