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的寧彩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寧彩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快樂的寧彩 

  有這樣一個女孩,她整天開開心心地,從來沒為什麼事發過愁。當別人為什麼會這樣快樂時,她就會略帶神秘地一笑:“不告訴你!” 

  她的名字叫寧彩。 

  大概是因為她的活潑開朗,從小她就受到周圍人們的關注,尤其是男生,這使老師家長們很為她擔心,擔心她這樣一個成績優異的女生的身上遲早會發生一些苦中帶甜的故事。 

  終於有一天,大家認為一直以來擔心的事情發生了。 

  這天,她正坐在教室里看書,突然,有人叫她:“寧彩,有人找!”她戀戀不捨地放下書,走了出去。 

  找她的是個男生,那個男生給寧彩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靦腆。因為那個男生見到她,一句話也沒有說(興許是不敢說),只是迅速將一封信塞到她手裡,然後飛快地跑開了。 

  她滿腹狐疑地打開那封信,發現那竟是一封情書。她沒有看內容,目光停留在署名那裡。 

  “初一(5)班,歐陽靖濤。”她輕聲念道,在念的同時,她的心裡有了自己的打算。 

  次日,她來到了初一(5)班的門口。 

  “同學,麻煩幫我找一下你們班的歐陽靖濤。”她對着一個正站在門口發獃的男生說。 

  男生點點頭,朝裡面喊道:“歐陽班長,有人找你。” 

  歐陽靖濤應聲走了出來,看到她時,不由一愣。那個男生識趣地避開了。 

  “你找我,有什麼事嗎?”他遲疑着問。寧彩不說話,只是默默地將手中的情書扔給他,然後飛快地走開,只留下歐陽靖濤愣愣地站在教室門口。 

  不料,寧彩收到情書這件事不知被誰傳了出去。更要命的是,竟然將寧彩不為所動退還情書誤傳成了接受歐陽靖濤的表白!這下,寧彩可就樂不起來了。 

  果然不出她所料,次日課間操時班主任將身為班長的她叫到了辦公室。 

  “寧彩,你一直是一個很好的學生,一個負責的班幹部,老師的左膀右臂。可是我沒想到你竟然……寧彩,你太讓我失望了!”老師說罷,竟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老師,您要說的是不是我收到情書那件事啊?”寧彩小心翼翼地問。“正是!我就不明白了,你和歐陽靖濤同是年段里數一數二的好學生,同是一班之長,同是老師的得力助手,怎麼就做出這麼糊塗的事來呢?” 

  寧彩釋然一笑:“老師,我想您誤會了。歐陽靖濤的確寫過情書給我,但我第二天就退還給他了。我根本就沒有接受他的表白。我一直謹記着老師您給我們上的第一課,並且遵守着老師您教給我們的為人準則。您說過要自重自愛,我做到了。我寧彩敢對天發誓,我沒有接受歐陽靖濤的表白。”“那照你這麼說,這件事全是歐陽靖濤一廂情願嘍?”“正是。”“哼!”老師一拍桌子站了起來,臉漲得通紅,“別以為你這麼說我就會相信你!就你那點心思,我還會不知道?還不快從實招來!”“老師,我沒有說謊!您如若不信,可以找歐陽靖濤來對質!”“呵,你當我是傻子啊?你不會和歐陽靖濤事先商量好了,串供吧?”“老師,我決想不出這種辦法來!”“別說了!”老師一揮手,“先回班級吧,這件事,容我們再查查!”“是。”寧彩退出了辦公室。 

  寧彩回到班級,悶悶不樂,索性趴着睡覺。同學們回來了,以為她哭了呢,連忙過來安慰她。 

  “你怎麼了?”同桌秦朗問。“沒事,只是很累。”“哦。”秦朗點點頭,“那你睡吧,反正離上課還有一段時間。” 

  旁邊,一直處心積慮想由副班長升為班長的陸雁翎正與好友,或者不如說是她的跟班——錢玲玲侃侃而談。“你看寧彩趴那兒一動也不動,八成是哭了。”錢玲玲略帶同情地說。“她?哼!玲玲,我告訴你,不用同情她。”“可不管怎麼說,她收到情書並接受那件事是我們傳出去的,是我們把她害成這樣的!”錢玲玲心存愧疚。“哎,我說玲玲,你到底和誰是一夥的啊?我說過,為了當上班長,就要不擇手段,不顧一切後果!她會變成這樣,說來還得感謝那個歐陽靖濤。要不是他寫情書給寧彩,我們的事情也不會辦得這麼順利。本來我還想找個鐵杆哥們來幫忙,沒想到,歐陽靖濤的一封信,反倒幫了我們大忙!”陸雁翎毫不留情地說。 

  這一切,寧彩聽在耳里,記在心裡。 

  下午,班主任的英語課剛一下課,寧彩就找到老師,將早上聽到的一切都告訴了老師。 

  老師不太相信,將陸雁翎和錢玲玲叫到講台邊,她們二人自然是矢口否認。 

  “老師你別聽她的!她現在是走投無路,所以拉上我做替罪羊!再說了,誰能證明她說的是真的?”陸雁翎急急地說出這一句。畢竟心虛,她恨不得早點脫身。 

  “我能證明!”一個挺陌生的聲音傳入了她們的耳朵。大家循聲望去,竟是陸雁翎那一向沉默寡言的同桌安藤。“安藤你說什麼?”老師顯然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我說,我能證明寧彩所說的一切是真的。早上陸雁翎和錢玲玲說的話我都聽見了,我親耳聽到陸雁翎說為了當上班長就要不擇手段!”安藤斬釘截鐵地說。“玲玲,安藤所說,是真的嗎?”老師不直接問驕橫跋扈的陸雁翎,而是轉而問文弱善良的錢玲玲。“是……是真的……”錢玲玲低聲說。 

  “你!”陸雁翎心裡後悔極了,自己怎麼就選了這個錢玲玲當幫手?要是找個說謊不用打草稿的那該多好啊! 

  一切水落石出,寧彩繼續當她的班長。身為學生會文學部的成員,他將這一切記了下來,陸雁翎從此聲名狼藉,這所學校再無她的容身之所,她不得不轉學。 

  同學們都為寧彩逃過一劫而高興,秦朗提議慶祝慶祝。就在大家商量慶祝會上的事宜時,又一封情書送到了寧彩的手中。寧彩猶豫着。要知道,班裡想奪她班長寶座的可不止陸雁翎一個……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寧彩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寧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