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九九重陽作文

九九重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九九重陽我把您懷念作文500字

九九重陽

  我把您懷念

   今天,我依舊像以前一樣,坐上公交車去上學。

   在路上,我發覺今天好像特別熱鬧,有一隊隊老人排着隊,擊着大鼓,拿着凳子,在“砰!砰!”的大鼓下快樂地走着,公交車內很喧鬧。有的在親切地交談;有的看着寫在公交車前“祝老人們身體健康”這幾個字出神,還流露出笑容。我不禁有禮貌地向一位老太太問:“老奶奶,今天是什麼日子?”“今天是九九重陽節。”老奶奶慢慢吞吞地回答,還帶着一種自豪感。

   這時,我不知不覺就想起了爺爺,想起爺爺那慈祥的笑容,溫曖的懷抱,給了我一個快樂的童年,那才是最重要的東西——快樂。每次爺爺出去,我一定也要和爺爺出去玩,像是一條“小尾巴”形影不離。記得,我們倆不到廣場,爺爺趁我不注意時,躲到樹後面去,我發現爺爺不見了,就大哭一場,這時爺爺又出現了,不嘻皮笑臉的,逗得我哭笑不得。每當傍晚,我們來到人民路的香樟樹旁聽着老人們拉二胡,有的乾脆在音樂伴奏下起舞,爺爺也邊學邊哼,邊唱邊笑,我也在一旁蹦蹦跳跳,開心極了。

   爺爺給了我一個快樂的童年。爺爺走了,臨終前,他給了我一句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在這句話的感染下,我奮力學習,讓九泉下的爺爺安息。

   現在想起,我身邊的老人只有外婆一人,我們要對她更好,滿足她的願望,讓她有個安祥的晚年,九九重陽,謝謝你!

四(2)胡俊豪

回目錄

我陪老人來過九九重陽節作文200字

  今天是重陽節,這是我最快樂的日子,因為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能看見爺爺奶奶慈祥的笑容。

  我們花了不到半個小時,到了爺爺奶奶家,我又看見了爺爺奶奶慈祥的笑容。我們開始送禮物,我們送了很多東西,有麵包、鮮花······而我送的是中老年麥片,我相信爺爺奶奶一定會喜歡我的禮物!

  時間像火箭一樣跑地很快,一眨眼就到晚上了,我們跟爺爺奶奶說再見,然後我們都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河南省新鄉市獲嘉縣凱旋路小學三(4)班 孟詣楠

回目錄

九九重陽——愛的濃縮作文600字

窗外,秋葉簌簌落下,時而被秋風捲起在空中飛舞,這泣訴的不舍絞起心頭一片悲傷,如果我能夠,我要寫下自己的懷念和感激,為外婆,為自己;如果有來生,我仍願您是我的外婆。--------------寫在重陽節懷念我的外婆。 

  小時候是在外婆身邊長大的。外婆也真不容易,多少個夜晚,外婆哄我入睡,又有多少個夜晚,外婆起床沖牛奶喂我。長大些后,忙着給我做各種各樣好吃的,哪怕小睡一會,也要細心的鋪好床,成長中總離不開外婆細微的關愛。 

  外婆是勤勞的,每天洗衣做飯,養花種草,針織毛線,為了這個家,不停的忙碌,也許,孩子們的笑聲就是她最美的夢。 

  外婆還是個愛乾淨整潔的老人,她自己總是體體面面,乾淨利索。家裡永遠窗明几淨,一塵不染,井井有條。 

  外婆熱情善良,鄰里關係很好,每一個來家的客人都會受到很好的招待,感覺像在自己家一樣,她是那樣的友好,平易近人。 

  她慈祥富有同情心,關愛所到之處,感動着許許多多的人;待人真誠,不說謊話,沒有半點欺人之心;天性嚴潔端莊,沒有一絲一毫的虛偽;頭腦精確縝密,處理事情合情合理;清潔乾淨的風尚,是外表與內心的始終如一。 

  時間過得真快,外婆已經離我而去,懷念的傷感在心頭慢慢滋長。閉上眼,總會浮現外婆和藹的音容笑貌,這笑容不會隨着時間的流失而消逝,只會深深銘刻在我的心裡! 

  遠在天國的外婆, 

  您在天堂還好嗎? 

  您知道我們在想念您嗎? 

  您也想念您的寶貝嗎? 

  我們多想再看您一眼, 

  多想拉着您的手, 

  再叫您一聲外婆。
回目錄

九九重陽作文700字

九九重陽 

  金黃的樹葉離開了樹梢,在空中如蝴蝶樣飛舞,最後以柔美的弧度悄無聲息地落在地上。一片片的金黃,為冷寂的街道作了最美的點綴,漸漸的,秋天的韻味濃了起來。秋天又來了。 

  “每逢佳節倍思親”楓葉正紅時,又是重陽節到了。我踏上了家鄉的路。往日泥濘的小路。如今還十分親切,路旁的景物依舊。只是覺得更添了一份愁緒。因為睹物思人,而物是人非。是的,重陽節,難免讓人回想起過往的人,過往的事,過往的一切。更難免讓人觸景傷人,不經意間,我又想起了我那已故的、親愛的外公。往日外公的歡聲笑語,又在我腦海中浮現,讓我對他的思念在秋風中更加強烈。 

  幾年前的一個重陽節。那時外公還在我們身邊。他是一個很活潑很可愛的“老小孩”,因為他有一顆常青的心,又有寬廣的胸懷。他的笑。是那麼爽朗、清澈又慈祥,他的一切,都感染着身邊的人。 

  可生老病死—這不可逆轉的自然規律,終究讓外公從此成為過去,只給我們留下似楓葉般的回憶,徐徐的落下,沉甸甸地壓在心頭。那爽朗的笑容從此定格了。那一刻,我似乎長大了,明白了人世的悲歡離合,明白何謂親情,明白在世的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這一切。 

  如今重陽節,我站在往日的小路上,習習秋風,夾雜着思念,吹亂了我的思緒,古往今來,人們都喜歡悲秋。又值重陽,我終於明白這“悲”從何而來。“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此時此刻,我反覆咀嚼着這句詩的韻味,嘗到“少一人”中包含的那份沉甸甸的思念,其中有對現實的無奈和對過往的追憶。我於這迷離的秋色中,試圖尋找昨日一幕幕珍貴的畫面,不知不覺,太陽已滑到了山間,像一隻泛黃的大石榴。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心裡默念着,踏向了歸途……
回目錄

九九重陽日作文900字

  重陽節又到了,我們全家準備進行“重陽節活動”。

  重陽節活動開始了,第一環節:登高。這一環節由我。哥哥和大伯比。裁判是老爸,比賽開始了,一開始我們不分前後,接下來哥哥衝刺了,我和大伯落後了,我眼看馬上就要倒數第一了,於是我馬上奮力跑起來,“哈哈”大伯落後嘍!我高興極了,心想:大伯肯定跑不過我,於是就減慢了速度,我覺得落個第二名也不錯!可我沒想到:大伯開始衝刺了,可我前面用的勁太多,現在沒力氣了,於是得了個光榮的“第一”。

  接下來我們進行第二環節:吃重陽蛋糕,這一環節由大小胃王來比:大胃王我的老爸和大伯!小胃王就是哥哥了,裁判是:老媽!比賽開始了:只見老爸和大伯一口一個重陽糕,哥哥只能一口吃半個……過了一會兒,比賽結束了,我看見老爸。大伯和哥哥嘴裡塞滿了糕點,最終結果老媽已經統計出來了:老爸吃了5個,大伯吃了6個,哥哥吃了3個。因此此環節大伯獲勝!

  然後我們進行第三環節:敬老!我們每個人都參加,爺爺奶奶就是“驗貨員”我送爺爺奶奶一人一個暖手袋,爸爸送爺爺奶奶一人一個電話本,媽媽送的是:重陽糕!大伯送爺爺奶奶的是:小電風扇!大媽送爺爺奶奶是:茱萸!哥哥送爺爺奶奶是:望遠鏡!禮物送完該自我介紹了----我說:馬上冬天就到了,有個暖水袋爺爺奶奶不會冷!爸爸說:爸爸媽媽記性不太好,想我們是就打電話,所以有個電話本比較好!媽媽說:今天是重陽節!應該吃重陽糕。大伯說:時間過得快!到夏天要用到電風扇的!大媽說:送茱萸可以辟邪!哥哥說:登山運動時要看遠方,爺爺奶奶眼睛老化了,需要望遠鏡才能看的更清楚更遠!我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說個不停!奶奶喊了一句:停!該我們裁判的出場了:奶奶的評價是:孫女的暖手袋最和我們意,最貼心!哦哦哦!我跳起來高呼:我成功了!

  最後我們進行本次活動最後一個環節:賞菊!飲菊花酒,菊花真是美呀!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真是太漂亮了!“下面飲菊花酒”!我宣布。大家都喝了,可媽媽不讓我喝,說我太小了,又是女孩子,怎麼能喝酒呢?我大聲嚷嚷:我不小了也是大女孩了,怎麼不能喝?於是媽媽在我的軟磨硬泡下終於答應給我一小杯……可我覺得菊花酒好好喝哦!就又喝了一杯,就這樣我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等我醒來時,重陽節已經過去了,心裡想:真是一個快樂的重陽節呀!

  五年級:郝馨怡

回目錄

九九重陽節作文700字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秋高氣爽,菊花怒放的季節迎來了今年10月19日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陽節,也是中國傳統的老人節。在這一天是讓老人們登高休閑更是為了讓人們發揚尊老愛幼的優良傳統。 

  我的奶奶是一位退休老師,學校在這一天給她祝壽,不僅安排了精彩的節目和慶祝禮儀,還送給她一個精美的大蛋糕呢!晚上,奶奶請全體家人一起到“老家”吃頓團圓飯,也順帶着過重陽節。18:00左右,二伯、二伯母,哥哥和我的一家都到齊了,晚餐開始了,奶奶燒了一桌子她拿手的好菜,有紅燒雞肉,糖醋昌魚,陽澄湖大閘蟹等......餐桌上是色香味具佳,看得我眼花繚亂,口水直流,忍不住不客氣的先吃起來了。大家邊品嘗美味的菜肴,邊談着一些天南地北的三海經,說說笑笑,有多麼的親熱又是那麼的和諧啊!接着我們舉起酒杯,為奶奶慶祝生日。 

  大家酒足飯飽后,一起在大廳看起有關重陽節的電視節目,我和哥哥可閑不住了,為了能使爺爺奶奶過一個快樂的節日,我們負責給他們捶捶背。過了一會兒,奶奶把大家又召集在餐着前,猜猜我們要幹什麼呢?吃蛋糕呀!我把蠟燭先插在蛋糕上,哥哥把燈點關了,然後由二伯把一個蓮花式樣的蠟燭點着了中心,“啪!”,那朵蓮花奇妙的開放了,大家都被嚇了一跳,但緊接着美妙的生日歌音樂響起來了,家人個個笑逐顏開的隨着音樂唱了起來,奶奶露出了激動的神情,等蠟燭吹滅,二伯母親手把大蛋糕切成一小份的分給大家吃,甜蜜的奶油香濃的蛋糕,真誘人啊!哥哥一口氣吃了三快,還變成了一隻名副其實的:“大花貓”當然我也好看不到哪裡去。最後媽媽給奶奶和爺爺各做了一碗長壽麵,我搶先祝福一聲:“祝爺爺奶奶福如東山,壽比南山”。他們笑了,笑的那麼滿足,那麼慈祥,那麼快樂。 

  這是一個我過得最愉快,最有意義的重陽節。
回目錄

九九重陽作文500字

  班級:五年一班  姓名:盧炫溥  學號:4

  農曆九月初九,故叫“重陽”,重陽節又稱“老人節”。老人們在這一天或賞菊以陶冶情操,或登高以鍛煉體魄,給重陽晚景增添了無限樂趣。

  重陽這一天,人們賞玩菊花,佩帶茱萸,攜酒登山。九月重陽,天高雲淡,金風送爽,是登高的好季節,因此,登高、插茱萸和飲菊花酒等風俗。

  重陽節到了,我想着要給爺爺奶奶送什麼禮物。一邊的姥姥啟發我:“重陽糕怎麼樣?”我想了想,裝出生氣的樣子:“拜託,我爺爺奶奶又不在遼寧,寄過去不發霉才怪呢!”突然,一個念頭清晰地從我腦海中閃過……有了!

  我急忙跑回卧室,翻箱倒櫃地找出了兩張精美的信紙和電暖寶。我記得奶奶曾經說過,他們一到冬天就怕冷,手腳冰涼。要是我給了奶奶一隻暖手袋,奶奶的手腳就不會冷了。

  接着,我攤開精美的信紙,在上面寫滿了我的祝福和一直想對爺爺奶奶說的話。我的心,裝滿了兩張精美的信紙。我寫上自己的名字,把信裝進了信封,把電暖寶裝進包裹里。我要把我的思念和敬愛,送向遠方的爺爺奶奶的家……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穿越歷史的煙雲,又是一年的重陽,再頌經典,裝滿真心……

  五年級:盧炫溥

查找更多九九重陽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