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500字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和我的祖國——獻給國慶60周年作文500字

當東方的第一縷晨曦 

 抹紅蒼翠的山坡 

 《東方紅》的旋律 

 溫暖了我稚嫩的心窩 

 沐浴着朝陽 

 在朗朗的讀書聲里 

 我大聲地說 

 ——我和我的祖國 

 當郵遞員輕輕叩響門環 

 農家院洋溢着歡快的春色 

 那一紙薄薄的錄取通知書 

 在一雙雙粗糙的手中流過 

 透過父親滿含淚花的雙眼 

 凝神那炊煙裊裊青山巍峨 

 我感激地說 

 ——我和我的祖國 

 當鐮刀斧頭的旗幟 

 展開血與火的顏色 

 無數先烈的面孔 

 在我的心中劃過 

 ——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 

 重重地敲打着耳膜 

 我莊嚴地說 

 ——我和我的祖國 

 當汶川地震 

 搖撼着神州山河 

 華夏蒼穹 

 傳遞着沉痛的電波 

 凝視緩緩降半的五星紅旗 

 看着子弟兵在廢墟上緊張奔波 

 我堅定地說 

 ——我和我的祖國 

 當60年的風雨 

 在窗外靜靜滑落 

 從兩彈一星到翟志剛太空漫步 

 從奧運夢圓到亞丁灣劈浪揚波 

 難忘天安門廣場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紅旗 

 難忘總設計師南巡時的聲聲重託 

 我自豪地說 

 ——我和我的祖國
回目錄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500字

我和我的祖國 

  富順縣華英實驗小學

  四年級(4)班

  趙翹楚 

  金色的十月,碩果累累,2009年的十月,我們唱着紅歌迎來了新中國60歲的生日,全國上下億萬各族人民歌舞歡騰,氣勢磅礴的六十周年國慶閱兵儀式,讓我深深感受到祖國的繁榮昌盛,安定和諧。 

  當我唱着《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曲的時候,就會有一股暖流在心裡流動。我深深地愛着祖國,就像愛自己的媽媽一樣。當我去領略氣勢磅礴的兵馬俑,攀登艱險秀麗的華山時,我的心中就會感到無比自豪,我的祖國到處是壯美的山川,源遠流長的文化歷史。我為祖國的政治進步而自豪,今天是人民成為國家真正的主人,掌握着國家真正的命運,決定着民族的未來;我為祖國的經濟發展而自豪,今天的祖國經濟高速發展,綜合國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不斷改善。而那些在課文里所記載小紅軍的艱苦生活,還有課文里小時候的陳毅將軍,在爐火前看書情形,今天的我是無法想象和體會的。 

  因為祖國,我有了家,汶川的孩子才不會流離失所;因為祖國,我有了快樂,我可以自由地玩耍;因為祖國,我學到了知識,得到了收穫,就像歌中唱到的那樣:“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讚歌……我的祖國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赤子,海是浪的依託……”祖國啊!祖國,願你永遠年輕,永遠快樂!
回目錄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500字

暑假,我又一次翻開了那本讓我感動一生的書——美國大作家E·B·懷特寫的《夏洛的網》。這本書主要講了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的生活着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最醜惡的消息打破了倉谷的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指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威爾伯永遠忘不了夏洛。它雖然熱愛他的子女、孫子女、曾孫子女,可這些新的蜘蛛沒有一隻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的位置。夏洛是無可比擬的。這樣的人物不是經常能夠碰到的:既是忠實朋友,又是寫作好手。夏洛兩者都是。 

  我很佩服蜘蛛夏洛,被它捨己為人的精神感動 。它無私奉獻、捨死忘生、捨生忘死、一心為國、視死如歸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現在,我們還是小學生,談不上做什麼偉大的壯舉,但我們要有決心,哪怕有一點點“長大了要報效祖國的決心”都行,無論你自己多麼的渺小。但長大了一定要報答養育我們的祖國!
回目錄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500字

60年,在人類歷史長河中或許微不足道;但在新中國成長曆程中卻足以刻骨銘心。60年,斗轉星移,不移的是中華民族揚眉吐氣、奮力崛起之志;60年,風雲變幻,不變的是華夏兒女披荊斬棘、赤誠報國之情。 

  《愛的教育》這本書所講述的正是我們大家所缺少的一種愛,一種情,一種溫暖余心的感化。作為一名中國人,更應有這種暖暖的愛。其中有1個小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使我襟然淚下。故事是這樣的:一位意大利的少年,孤苦伶仃,四處奔波流浪,最後被一位好心人送上火車回家,在火車上,人們紛紛向他投去同情憐憫的目光。忽然,一陣“金幣雨”落在少年的頭上,他忙應聲對那幾位乘客說謝謝。過了一會兒,幾個乘客在討論着意大利的蹩腳之處,少年聽見了,猛地把方才收到的錢扔在地上,大聲地說:“我絕不要這些骯髒之錢,絕不允許別人說我國家的的壞話!”瞧,這位少年,為了自己的祖國,寧可不要寶貴的錢財,也不準別人辱罵自己的祖國。這種愛國的情懷,在我們的身邊經常看見許多年輕的叔叔阿姨在攙扶着老爺爺老奶奶過馬路,撿垃圾什麼的,而我自己嘴上這麼說,實際卻總是喜歡隨手亂扔垃圾,破壞祖國媽媽的容貌,看了這個故事,我打算改掉這個壞毛病,從自身做起,做一些有利於社會,有利於祖國的事,做一個愛國的好少年!
回目錄

我和我的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500字

  祖國母親,在風風雨雨中經歷了千辛萬苦的鬥爭,終於挺了過來。現在,在歡慶祖國60周年的生日,耳邊時常迴響起“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這首奮發、有動力的歌曲。中華民族還有許多光輝的歷史。

  我在六年級的讀書節又看了很多好書,其中我最喜歡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書中記載了很多我們中國有許多值得驕傲的事。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進程中,中華民族創造了無數的輝煌與成就,也經歷了無數的苦難與挫折,數不清的英雄豪傑、文人志士在歷史的長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跡……遠古時期,“湘妃竹上的斑點”、“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等故事深深感動着我們;古代時期,秦始皇焚書坑儒的行為,朱元璋削刺的做法,一直都為人類所痛恨;岳飛精忠報國卻慘死於奸臣之手的事情一直令人們所痛心……

  2008年我國舉辦的奧運會,特別是開幕式,非常隆重。一處處精彩的表演,讓無論是外來人員,還是中華子女,都很驚訝,發出真心的讚賞。接着,奧運健兒馳騁在國際賽談,勇敢地奪得了一枚枚獎牌,讓祖國真真正正的翻了個身,讓外來國家對我們刮目相看。

  從遠古到現在,許許多多的光輝成就展現在我們的眼前,讓我以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江蘇省灌南縣實驗中學初一 冷明月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500字

我的祖國是中國,中國,曾經歷經了多少滄桑,一百多年前,它開始了被侵略的歷史,中國的命運從此走向黑暗。一路上, 它開始失去了本質,別人在它身上留下了腳印,它無辜的子女灑下了鮮血,它獨一無二的寶物被掠奪,被銷毀…… 

  如今,它,也就是我的祖國已經是閃閃發光的了,而我,是一位初中生,也是它的繼承人之一,我的祖國有如今的面貌多虧了當年那麼多不怕犧牲的國人,我和其他的每一個中國人都有責任,中國的腳步才剛邁出去,不能就停在這一步,我應該好好學習,奮發向上,充滿鬥志,祖國要走的路還很長,祖國的發展需要我們的力量。 

  二十一世紀不再靠子彈決定勝負,而是一場智力的鬥爭,擁有知識,是我們為祖國做貢獻的的基礎,而只有努力學習,才能增長知識。我們這一代人,有着不可推卸的責任,不要因學習的辛苦而放棄,我們應該有一個包袱,不,不是包袱,是報效和發展祖國的光榮使命。 

  我和祖國同命運,我將認真完成我的學業,看到今天祖國的發展,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我和祖國已融為一體,我因祖國的發展而高興。為了更美好的明天,為了我自豪的祖國,我們都應該團結起來,動起來,我們和祖國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個家庭,家人團結起來的力量是任何人都無法阻擋的,讓我們一起大喊:祖國,加油!祖國,加油!
查找更多我和我的祖國作文5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