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之少女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之少女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彼岸花開,花開彼岸。歲歲年年人不同,年年歲歲花相似。』 

  ☆★☆

  又是一個雨天,最近的雨下的次數真的很頻繁,還走在街上的人們往往被淋個猝不及防,紛紛狼狽的前去避雨。幸好現在只是小雨,落在身上軟綿綿輕飄飄的,不是那麼繁複。 

  “天空,悲鳴了呢……”翼在旁邊開口了。這是很少見的,翼平時就是個很沉默的女生,不愛多言。 

  “是啊。”我裝作一本正經的在旁邊附和。記得她原來說過,自己很喜歡淋雨,上次回宿舍的時候下了一場中雨,我和如歌借用同一把公主傘,而翼則一個人暢淋在暮色中,不願撐傘。 

  她很少有這麼盡情的時候。 

  和她反之,我很討厭下雨,喜歡雪天。雪很白,很純凈,我很喜歡,雪后的世界,無垠的,無暇的。能夠凈化這個污穢的世界。然而直到我看到汽車飛馳過它泥濘的身軀那一刻才明白,原來雪也是不潔的,就像人們偽善的心一樣。如是的,我便什麼季節也不喜歡了,且痛恨夏季。那是個符合花痴們做夢的季節,如歌也是。 

  我們不是什麼脫俗之人,既然身在塵世,又怎能不惹塵埃,只是有人不願接受,有人甘願墮落罷了。如歌是個天真的女生,相信在雨天哭泣就會一輩子得不到幸福,相信和他在摩天輪頂端接吻就會白頭偕老。從某種程度來講,我很羨慕她這份缺根筋的性格。 

  “剎那,下雨了耶!哈哈!”都這麼大了,還像個孩子似的興奮地伸出手去接那些細小的雨滴。我不耐煩的拉了拉她的衣服,把她拽了進來。 

  “剎那,就走到這吧,上課要遲到了,你的師父不是很嚴嗎。”翼冷冷的帶了一句就走了,我把傘給如歌,囑咐她一定要舉着傘回去。她傻傻的笑笑便跑開了,我拿出雙節棍,走近道館。 

  說來你也不信,我是練雙節棍的,當然也只是個半吊子。最近入門十二式快學完了,師父打算讓我們在這一章結束後進行一次比試,勝的人可繼續學習,不然繼續從初級的練習開始。 

  我的第八式練得不好,本來嘛,名字起得也玄乎:翻山越嶺。真是很複雜的一套動作,與其說不熟練,倒不如說是因為常被打到腦袋導致智力下降而掌握不好。雪花蓋頂和威震八方我都能練得很好,偏偏卡在第八式。從此我剎那決定,8是我的不吉利數字。 

  下課後已是5點多,天空灰黑的像個病怏怏的人,哭喪着臉。就是那麼一瞬間,我目光凝住,聚焦般集合在一抹白色中。 

  那是一個女孩,神跡般的存在,身着一襲若白的連裙。在灰色的背景襯托下,那抹白色顯得太脆弱。瑪瑙般玉黑的纖發飄渺的太不真實,在風中搖曳。她始終背對着站在高台上,神秘而詭異。 

  那個高台,是為了方便師傅們修熱水管子而見的梯子,上面布滿斑斑銹跡,估計老有年頭,和周圍茵茵綠草的景象顯得格格不入,但卻是我們平常最愛的地方。別看外表高高的很危險,實則大有趣味。在高台的那一方寸上,我們或坐或躺在熱水管上,或掛在它的扶桿,還敢徒步在管子上行走,並作出各種係數難度不低的動作(那意思就是說很玄能把老奶奶嚇出心臟病的危險動作)。這一行為常常引來路人,特別是爺爺奶奶輩的唏噓,我們也不少聽到他們在下面指手畫腳。說是不危險,你信嗎?我原來從上面跳到車棚下的時候就磕腫過嘴,可我仍不覺得危險,於是我由此診斷確實磕出病來了,這就能說明為什麼事後我的嘴根本什麼事兒也沒有——轉移到腦子裡了。 

  不要思想開差了,再來說說那個女孩,我真是沒出息啊,居然還流出了口水,正想爬上去和她打個招呼,才發現那人早就不見了。於是那天我愣了好久,尋思着世上有沒有超能力的事兒啊,知道媽媽拿着菜刀衝著我耳朵河東獅吼“開飯了還不去傻愣着幹嘛”我才精神失常的走回去。 

  此後,常能看到那個女孩站在那裡,而且時間都是我上完散打課這段。而且只要她一出現,絕對下雨,這點我敢拿你頭擔保。於是一天上課我忍不住問在旁邊天馬行空的如歌,誰知這一叫嚇得她手中的鋼筆水一下撒到我身後的牆上。旁邊不覺有男生在起鬨:“嘖嘖,剎那看看你身後,三隻蟹在爬。” 

  於是那天我們被罰寫五百字的檢查。 

  一周后的散打課,師父公布了對大名單,我——唯一的一個弱女子,竟要和一個虎背熊腰的男生對大,看着他“友好”的朝我笑了笑,我不自覺咽了口唾沫,心裡很想無奈的問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 

  下了課,我習慣性的望向高台,女孩兒還在,奇怪的是似乎只有我能夠看到。其他人都陸陸續續走了,灰濛濛的天很配合的落下淚水,我舉起傘,又瞥了一眼,女孩又不見了,我很白痴的覺得她好像很熟,熟悉的陌生。 

  此後幾天,我的心情鬱悶到極點,如歌怎麼鼓勵都不行,翼就更不要指望了。對大前一天的午後,風兒意外的很和煦,陽光懶懶的照着,高台周圍一片暖意。我坐在高台上,低頭看着車棚里酣睡的貓兒們。突然,眼神錯愕,嚇得我差點掉下去——看見了,看見了!那個穿白裙子的女孩!她要上來了嗎?我蹭的站起來,頭撞到了扶手上,眼前白光一閃,只晃了幾下,便站穩,卻沒看見她上來,而是徑直朝我下面那片小小的草園走去。我走下去,遠遠的看着她,不再上前一步。她似乎有種力量,讓人無法靠近,不忍打擾她。 

  我看見她俯身蹲下,裙子梔子花瓣散開,伸出白皙的手開始扒草地。末了,把一個什麼東西埋了進去。然後在仔細的蓋上,埋好,最後起身,那麼一張絕倫的臉龐就這麼突兀的映入眼帘。 

  我大腦卻突然短路。 

  一瞬間,我有一瞬間的恍惚,在那剎那。她長發輕輕的飄着,一雙黑曜石般神秘漆黑的眸子淡淡的看着我,然後瞥足一笑,離去。 

  我莞爾。 

  眼神不再波瀾,漸漸平靜,走到這片新翻的土地,撥開,是一個鐵盒子。拿出來,裡面裝着一張許願瓶,寫的是我剛學雙節棍時的夢想。 

  是啊,過去和未來,時光交錯。“過去”的我,在這時許下願望,然後朝着這個目標不斷努力,希望未來可以實現。現在,到了“未來”的我圓夢的時候了。我該為我的過去做個羈絆了! 

  第二天的比賽如歌她們也來加油了,最後我成功的失敗了,光榮敗北,並很很糗讓她們目睹了我被打倒的英姿。她們都說,我的武技簡直不堪入目。然而,我還是笑了——就在那天。 

  那天,我撥開光影斑駁的葉子,陽光稀疏的灑在臉上,古老的巨石陣指引,我看到希望存在的方向…… 

  那個女孩就是過去的我。 

  那是我長發飄飄,現在是短髮飛揚。 

  在時光定格的剎那,我才懂得。

您正在瀏覽: 雨之少女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之少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