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之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之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嘩啦……”這雨說下就下,就這樣毫無預告地來了。 

  這雨,卻不似平時的淅瀝,夾雜着狂風,鋪天蓋地。巨大的雨簾從天而降,將所有人都籠罩在一片朦朧之中。 

  遠處,嫩綠的禾稻在風雨中綻放笑臉。這雨來得多麼及時,雨中的綠娃娃正在貪婪地吸取這甘甜的雨露,不知不覺中,他們長大了,在這風雨中昂首,共同唱着一曲——風雨之歌。 

  看那邊,是一棵百年老樹,經歷了無數滄桑,歲月在他的身上留下腳步——年輪就是最好的證明。風雨中,毅然挺立,這麼多的苦難,讓他早已學會面對。他的枝,他的葉不斷落下,可他的腰不彎曲。在風雨之歌中迎來黎明,迎來朝陽,也迎來希望! 

  哦,瞧!那有一隻鳥。狂風驟雨早已將她的家打得七零八碎。可她,卻在雨中飛翔。豆大的雨點紛紛落在身上,她被雨打落在土地上,眼裡卻依舊充滿希望。也許,她就是艾青筆下用以自喻的那隻鳥吧。倔強,不服輸。沉重的雨讓她無法再次飛翔,她也將會死在這片她熱愛的土地上。可她卻用嘶啞的喉嚨最後唱一曲——風雨之歌。 

  大街上,車輛來來往往。這突然襲來的大雨將行人沖得四面奔散。各個屋檐下,行人紛紛聚在一起,認識的,不認識的都互相有說有笑。突然發現這雨來的多麼合適——將本來要擦肩而過的人聚在了一起,將忙碌的心靈澆灌平靜,將美好的一切定格在這瞬間…… 

  看着人們因為一把及時傘,一塊擦水的手帕,一句關切的問候而綻放笑臉,我多麼希望這雨不要停,將這份平靜、和諧永遠保留。在此起彼伏的喇叭聲中,我彷彿聽見一曲優美的旋律——風雨之歌。 

  雨還在“嘩嘩”地下着,風雨之歌不曾間斷。這禾稻,這老樹,這鳥,這人……是風雨中最美的樂章,這風雨,因有他們而精彩。無論風是否停了,雨是否還在下,風雨之歌永遠在我的心中唱響。

您正在瀏覽: 風雨之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