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之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之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惟我,一副“眾人皆醉,惟我獨醒”的樣,倚在窗邊聽淅瀝聲。絲毫沒有昏昏沉沉的睡意,也沒有意語綿綿的詩意,更沒有似馬馳騁的情懷。於是,便看着雨滴,聽着滴雨,感覺着秋風習習中夾雜着的秋雨綿綿。

  憶往昔,雨從盤古開天起降。淅淅瀝瀝,滴滴嗒嗒,把月夜淋成海,把吾心滴成舟。

  於是,就有了扁舟一葉載着無眼靈魂一個四處飄蕩,孤燈一盞照着吾人一個來往於春夏秋冬雨簾之間。 

   

  那不是“洞如酥”的“天街小雨”么?滋生一派“近卻無”的“遙看”“草色”。有草色就有春天,有春天便有起始與希望,勝利並肩。然而春日已去,綠樹成蔭,綠肥紅瘦。筆者窗外無芭蕉,或許永遠無法品味到“雨打芭蕉”的古典韻味了,這也許是本人的遺憾吧。但,誰又能一生無憾呢?正所謂“人無完人”。“出師未捷身先死”,是諸葛亮的遺憾,“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紋”,是李煜的遺憾,“綠葉成蔭於滿枝”是杜牧的遺憾。而杜老遺憾時,可游山,可結酒,可在魂欲未斷之時遇“牧童遙指杏花村”我就只能倚窗聽雨。

  躲在粗糙的屋中,惴着細膩的心靈。想山,想海,想那噴薄而出的朝陽,如何將我照得豪情激蕩。忽然一種近在咫尺的聲音闖入耳中,“嘀嗒,嘀嗒……”有規則,有節奏,亦有感情,難道真是黎明之陽的波光,衝破黑暗,登門造訪?那,我要感謝這生靈到了我的耳畔,也許我會置酒一杯,與具對飲……

  想着,我一副豪情壯志,端起瓷杯,一飲而盡——清茶,用心聆聽雨之歌。它帶來那柔柔的靜謐,靜得讓人安然,忘卻煩惱與苦痛。可惜,我不是李白、清照、朱自清、貝多芬,因而無法令人得到身臨其境般的感受。即然這樣,那就聽那纏綿的而和着天空賦於大地的一抹溫柔,自己來描述吧。

  夜雨是一首無語卻富有韻律的歌,隨風緩緩飄來,滋潤着心田。好叮咚聲是自然的精靈,飄散於無際,與心靈共舞,在海上共舞。

  春天的雨,是“潤物細無聲”的美麗;

  夏季的雨,是“雲卷墨色遮群山”的魄力;

  秋日的雨,是“秋水共長天一色”的魅力

  冬夜的雨,是“別在異鄉哭泣”的歸家動力;

  聽這樣的雨之歌,就如欣賞夕陽西下留在天外的那般依戀。

  要相信,自己就是那歌中的一個音符,演奏着一個迷人的傳說;是好歌中的一串旋律,歌唱着大自然的美麗;是那歌的內容,感悟着永遠快樂的生命……

  世上有許多的美麗,一旦擁有,痛苦便越來越少。因而,請放下世間的紛繁複雜,體會一下雨之歌的世界——溫柔、動情,令人心動音樂世界。猶如藍色多瑙河,藍得龐雜、繁複、多彩,卻又簡單——三步舞出一個圓。聽聽雨聲,放鬆心情,堅信人生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雨之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