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雨之中,翠竹依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之中,翠竹依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署假的時侯,我都會強烈要求媽媽帶我去鄉下的姥姥家,其實如此令我心馳神往的,卻是姥姥家鄉的空地上的那片竹林。

  那一天,天很藍,小鳥在天空自由的飛翔,知了在樹上不停的說“知了,知了”,剛上小學三年級的我又纏着姥爺帶去我去竹林玩。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我們剛到竹林沒多久,老天爺就“發脾氣”了,一道光芒閃爍在天邊,“轟”的一聲巨響,一聲雷鳴震徹心霏,天空也更加昏暗了,大有“風雨欲來風滿樓”之勢。不一會兒,傾盆大雨直瀉而下,風伴雨勢,雨隨風聲,彷彿要毀滅天下萬物似的。我和姥爺趕緊躲在了竹林里的小屋子裡。

  雨越下越大,不停的“抽打”着竹子,竹葉被雨打爛了,紛紛飄落下來,再看那些未掉的竹葉,片片向上,每片尖尖的葉片,都是不屈的向征,指向蒼穹,發出堅強的誓言。它們一片一片緊密相連,綿延不斷,密密地構成抗禦屏障,無論怎樣暴烈的風暴,在它們面前,都顯得無能為力。再看它們的枝丫,雖然纖細,卻緊緊相連,你抱住我的腰腿,我勾着你的頭頸,丫丫相挽,枝枝相連,沒有什麼強力能將它們分離!那根根筆直的干,挺立着,行行,列列,排排,象威武的鬥士,堅忍不拔。縱然歷經千萬次暴風雨的襲擊,依然昂首直立,不屈不撓。好象暴風雨的襲擊,都只是一個彎腰抬頭的過程。

  我愛竹,是因為竹不像輕佻的河流,暴雨中只顧渾渾濁濁地一路詛咒,因為它們缺乏意志,不像落葉敗草,暴風雨還沒襲來,就四處躲藏,最終在風雨中消亡,因為它們缺少堅韌不拔。包括那些暴雨之後才唱歌的燕鵲小鳥,沒有誰能比得上竹子的堅強。

  我喜歡竹子,喜歡它“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氣魄和風度。

  啊竹,多麼偉大的生命,不管狂風暴雨怎樣浩劫,你依然直立,生生不息。

  竹啊??,面對你如此可歌的生命,我不禁慚愧萬分。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每當遇到一點挫折我都萎靡不振,我應當學習你那種“謙虛,堅強,困難面強決不屈服”精神和氣度。

  雨過天睛,雁叫蟲鳴,微風下,竹子又舒枝展葉,沙沙沙地淺呤低唱着生命的讚歌。

  河南鄭州金水區緯五路二小六年級:南尚涵

您正在瀏覽: 風雨之中,翠竹依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之中,翠竹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