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李商隱《無題》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相見難別更難,兩行殘淚抹不幹。煙花三月的日子還是到來了。我終究,還是要離開么?今年的桃花謝得早啊,遠處飄來的几絲春風軟軟地扑打在臉上,也吹落了那些殘破的花瓣,它們無助地飄着,像是你對我的挽留,那麼單薄,那麼無力,那麼絕望。花瓣在空中打了幾個轉,最終躲不過命運的安排,落入了水中。它們盛滿了我對你的愛,會跟着我一起遠航。你,我最愛的人,再見了。我緩緩地踏上船,回頭看一眼今年早謝的桃花,回頭看一眼,深愛的你,回頭看一眼,我們共同創造的家。明年春天,這桃花還會不會記得我,再為我凋落感傷一回? 

  安靜地坐在船上,我已無力再與命運抗爭,我們太渺小了,只能聽從上天的安排。鄰家小孩養的蟬,是不是結出了美麗的繭呢?我對你的思念像這蟬絲一樣,到死才不甘心地停止。相似的血淚流也流不完啊!緩緩地我進入了夢鄉,我站在漆黑的岸邊,水中倒映出一個美麗的女子。今夜的月光寒冷,打在湖面上,斑駁出幾個閃光的小點。皎潔的月光寒冷,我的心更冷。遠處唱起離別的歌,我看見水中的月亮被初春的風打碎了,像我此刻的心,碎得一敗塗地。月光拉長我的影子,要是影子能長一些,更長一些,是不是可以連接到他鄉的你呢?你可知道我一直都在這裡等你回來嗎?此情此景,怎麼讓我不悲傷?我踱步回家,坐在桌前,點亮蠟燭,拿出那封讀了千百遍的家書,你說你過得很好,那我也就放心了,只是,你知道我現在肝腸寸斷的心情嗎?夜裡的蠟燭也會哭呀,我突然覺得很傷心,要不是我今夜對你的思念太多,睡不着,也不會知道這裡還有那麼一根寂寞的蠟燭,就像別人都在睡覺,沒有人知道我在一根蠟燭面前突然地悲傷。我覺得我就像蠟燭一樣,為儂消得人憔悴,知道死,才流盡我的淚滴。 

  早晨,清冷的陽光又打進了窗,我在鏡前梳妝。手捋過髮絲,曾經你摸着我的長發說“你好美”,可是現在雲鬢都白了,你走了多久?你何時回來? 

  猛地一下,我從夢中驚醒。你,是不是也像夢中的女子一樣,日夜不停地思念着我。可是我還不能回來,我的滿腔抱負,我的才華橫溢,我的雄心壯志,都無人問津,你讓我怎麼回來,怎麼面對痴情的你?到達蓬萊仙境的路不多,我只能選擇一條義無反顧地一往無前。這是我所陌生的路程,遙遙無期,我只能含着淚咬着牙忍着疼痛走下去。頭頂飛過的青鳥,它們說過會回來,可是從來沒有回來過。青鳥啊青鳥,你能不能前去探看未來的路有多遠有多長呢?青鳥啊,你是不是也要像我一樣不回頭、不駐足卻帶着深深的留戀離開了呢?

您正在瀏覽: 無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