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一路有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一路有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無棣縣第三實驗學校邀請著名講師為全校師生和學生家長做了感恩為主題的演講,他的演講深入淺出、通俗易懂,通過真實的例子和感人的話語無時無刻不感動和觸動着我們的心靈深處。在一次次熱烈的掌聲中,我深刻地體會到:要孝敬生我養我的父母、尊敬傳到授業解惑的老師。

  在我們的一生中四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學校,而在這四分之一的時間裡我們是同我們敬愛的老師在一起,老師多麼親切的名字、有着多麼偉大的品質。汶川大地震中,年輕漂亮、多才多藝的女老師為救出自己更多的”孩子”,來回穿梭於教室和操場數十次,最後因勞累和過度,再也沒有回到操場,她被無情的地震吞噬了年輕的生命,她的偉大品質怎不讓我們感動!“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不正是老師的寫照嗎?每一位老師都希望自己的學生成才成器,都希望自己的學生成為國家棟樑,細想:我們還有時抱怨作業太多、有時嫌老師管理太嚴、有時帶着“叛逆”思想耽誤作業......。老師,都能為我們獻出自己的生命,她還有什麼可保留的呢?微弱的燈光下,她耐心細緻地批改作業;夏日炎炎,她精心地製作課件;寒冬臘月,她無怨無悔的傳授知識,老師,無時無刻在幫助我們、在關心我們、在影響我們、在教育我們,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不好好做人嗎?

  父母是這個世界上賜予我們生命、給予我們幸福、賦予我們責任的人,他們是偉大的。父愛如山、母愛如水,父親的愛是多麼的雄偉、母親的愛是那麼的溫暖,我們在愛里成長、在愛里成熟,這份愛讓我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知道了知識的偉大、理解了身上的責任。當你為你的父母不是大款、不是大官,僅是普通老百姓自卑時,當你為你的父母顫抖地從口袋裡掏出僅有的十幾元錢為你買份盼望已久的肯德基時,你還感到自卑嗎,你還能開心地吃下美味嗎?無論自己的父母做什麼職業,無論自己的父母的能力大與小,他們都為我們儘力、都為我們幸福。

  講師的話語重心長,播放的音樂那麼深情,坐在媽媽身邊,無數次地抑制不住眼淚。我們能為老師、能為父母做什麼,只有學習才是對他們愛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感謝一路有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一路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