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安靜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靜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冬天,好冷,好安靜.

  ---題記

  我喜歡一個人沿着一條路慢慢的安靜的走,一直走一直走,卻走不到盡頭.

  我喜歡一個人拿着一塊表仔細的安靜的聽,一直聽一直聽,卻聽不到尾聲,

  我喜歡一個人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安靜的想,一直想一直想,卻想不到結局.

  是的,我叫安靜.

  我一直這麼安靜的活着.直到初三那年路嘵陽的出現.

  習慣性的早早的來到教室,整個教室空蕩蕩的,沒有人,我的嘴角淺笑了一下,到底那笑是微笑還是冷笑我也不想去弄明白.走到我的座位上,放下書包,從書包里拿出鋼琴譜子,是周杰倫的,可是很好笑的是,這譜子和我的名字是一樣的.不想管這麼多,只知道,這是媽媽要我完成的任務,一定要學會,安靜,你一定要學會,

  我看着譜子,右手在桌子上習慣性的比劃了起來.正是入神,”啪!啪!啪!”幾下鼓掌聲打斷了我的思路,奇怪,是誰?,這麼早應該沒有人才對.回過頭,我看到了一個很陌生的身影,那是個男孩子,高高的瘦瘦的,穿着白色的T恤和藍色的牛崽褲,長的很好看,他的睫毛好長,好漂亮,我發現他也正看着我,他的眼睛很大,大的好像可以看透我的一切.我回過頭,繼續研究我的譜子,他徑直的走到我的面前,半開玩笑的問:"好努力的女孩子啊,你叫什麼名字."我也笑了一下,還是淺笑,悠悠都說了句;"同學,你不覺的你很無聊?".在他愣住的時候,我已經離開了教室.畢竟,我知道,安靜,我是安靜.

  早讀,正在背那個叫"Sunshine"的英文,講台上卻有人拍了桌子,抬頭,原來是老班後面好像還跟了個人,大概是最近傳聞要轉來我們班的那個所謂的大帥哥吧,管他帥不帥.我還是習慣性的低下了頭.."恩,同學們,這是新轉來我們班的同學,路嘵陽.大家歡迎曉陽同學加入我們初3三2)班的集體!"掌聲響了起來,其中夾雜着一些花痴的感嘆

  聲止.. 

  "曉陽,你就坐在楊凌的旁邊吧."

  "恩,好."

  這聲音怎麼有些熟悉?抬頭看,原來是早上的那個人,呵,真巧.然後又低下頭去背我的單詞.媽媽說過,我什麼都可以不學,但是英語一定要好,因為,這個世界有英文歌.不要笑,這個笑話一點也不好笑,真的.

  早讀下課.

  很多女生都圍到了路曉陽的旁邊,有事沒事的找着話題.對於這個,我是沒有興趣. 拿出MP3,把耳機塞進耳朵里,聽着莫扎特的曲子,看着窗外的景物,很舒服很舒服.

  放學.

  我收拾好了書包,打好凳子,就要走出教室門時,一個很好聽的男生的聲音叫出了我的名字,我回過頭,是那個新轉來的男生. 

  "同學,有事?"

  "你真的叫安靜啊?也對,你也真夠安靜的." 

  "你還有事嗎?沒有事我就先走了."說完我就離開了.剩下了一群女生在那大眼瞪小眼,和那個愣愣的叫路曉陽的傢伙.

  第二天.

  當我來到教室,放下書包的時候,發現我的抽屜里有一封用信封包好的信.我把它和我的書包一起塞了進去,一個早讀,我都在想那封信.下了早讀,我把那信拆開了.

  -----------------------------------------------------------------------

  安靜: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寫這封信給你.

  你是我見過的最特別的女生,可是,我不知道,這麼特別的你,真的快樂嗎?

  可能我問的有點冒昧,不過我知道想知道,為什麼叫安靜的女孩就要這麼安靜嗎

  PS:我叫路曉陽,希望你別叫我同學了,好嗎?

-------------------------------------------------------------------------- 

  快樂?我真的快樂嗎? 

  拿着他寫的信我一遍一遍的問自己. 

  我是單親家庭的孩子,我只有媽媽,沒有爸爸.因為我的爸爸跟着一個女人走了,他為了那個女人,離開了媽媽.聽外婆說,爸爸是個鋼琴老師,而那個女人就是我爸爸的學生.我的媽媽是一個公司的經理,她平時都很忙,沒有什麼時間回家.我想這就是爸爸會離開媽媽的原因吧.而媽媽就是在爸爸離開后的第一天,查出了已經懷孕的消息,她很堅強,把我生了下來.但她好像把對爸爸的恨意全部放在了我的身上,對我從來不聞不問,只知道要我練琴,我生病了,她也是狠狠的說一句:"我警告你,不要總生病,生個病,不知道又要花我多少錢去給你買葯,浪費多少練琴的時間."我曾經試圖去從這句話中尋求一個媽媽對女兒的關懷,可是沒有,沒有,一點也沒有.她對我,就像是對待一個殺父仇人.她只是要我去成為一個鋼琴家,讓爸爸知道,我有多麼的優秀,讓爸爸知道,放棄我們是多麼大的過失.是的,我也試過反抗,我對她叫,對她哭,對她鬧,可是沒用,她的心已經死了,不管我怎麼樣,她也只是拋下兩個字一走而之.那就是"練琴!"我知道,她也不容易,所以,在過了一段時間后,我開始練琴,她對我的要求很高,如果一首曲子練不好,就算3天3夜不睡覺也要把它練好.她不讓別的小朋友和我玩,說是怕影響我練琴.除非她叫我出去,否則我不可以出房間半步.於是,我的生活無味的就只剩下了練琴.

  再看一遍這封信,我哭了,我想起了媽媽的一句話.

  "快樂?安靜你配擁有嘛!好好給我練琴去!"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安靜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