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安靜地流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靜地流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遇而安的那湖裡的水……

  隨着自己遇到的景況而安定下自己的心。或許,有人認為,隨遇而安是個貶義詞,安靜的湖水沒有激情,沒有上進心,一灘死水而已。可他們何嘗想到,魚兒魚鰭的扇動,湖面上微風的拂動,那是湖水的壯心不已呀!它們有何嘗不時時刻刻在流動着……

  我很喜歡媽媽給我取的名字:潔冰。純潔,善良而堅強,她希望一顆赤子之心能賦予我水的靈動。像水一樣,“奔流到海不復還”。即使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岩石,會有懸崖,但我仍能在刀山火海中看到希望;即使粉身碎骨,最終,還是會融合……只留下一路潺潺……必要時,讓自己化身為冰,對岸的人能成功到達彼岸。

  或者,很不幸,有時接納我的不是一望無際的大海,而是一個安詳,寧靜的湖。可心裡裝着大海的人又何嘗會甘心呆在這個小小的湖裡呢?即使它很美,波光粼粼,荷花安靜地開放,魚兒安靜遊動,湖面上的小船中坐着的是一對幸福的小愛侶,他們的手指向美好的未來……它的美好對我而言,沒有任何吸引力。我堅信,總有一天,自己會先化成水蒸氣,與同伴們手牽手聚在一起,做一次完美的自由落體,落回到溪流里,為曾經的夢想而進發!如果這一次又是一樣的結局,我會再試一次,直到大海肯接納我為止。但無論怎麼樣,此時的我,在湖裡,我會先安定下自己那顆煩躁的心……

  真愛無痕,真水也無痕。

  我們曾為水是純凈物還是混合物爭吵不休。水裡有雜質,又如何讓水安靜地流過而毫無痕迹呢?河裡有土,有砂。土會讓水變得渾濁,因為它有些可溶於水,即使在怎麼沉澱它也無法變得清澈。而砂呢?它可以幫水過濾,除掉心靈的雜質。以一顆什麼樣的心投入大海的懷抱呢?這取決你是願意在砂中接受心靈的洗禮,還是願意在土中醉生夢死,從而讓自己的心變得渾濁不堪。

  媽媽說,從小我一看到水就特別乖。一盆水就可以讓我安靜地坐着,然後她幫我剪頭髮;一桶水就能讓我玩上一天,不哭也不鬧。這種日子,似乎逝去了很久,但我始終認為,我的身上,真的就有水的靈性,它安靜地流動,我安靜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安靜地流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靜地流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