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聆聽安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安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聆聽,聆聽安靜。 

  當你聆聽安靜時,你會聽到許多平日無法聽到的聲音,心靈的微語,暮色移動的潛息,抑或青草萌發的幽響。 

  當你聆聽安靜時,彷彿可以看到空中的雪花以一種美麗的姿態奔赴融化,它在空中輕歌曼舞,舞步飛揚,直至最後 ,在風中擁向大地。 

  當你走在粉牆黛瓦的小巷,看到雨中的小巷好比一幅飽蘸了濃墨的山水畫,在雨中由淡變濃,人影在牆角的青石板上晃動,雨,滴滴答答打在石板上,茸茸的青苔,飛檐翹角,“吱嘎”的柴扉,都彷彿在用一種安靜的微語向你訴說一個古老的、夢囈般的故事。你會感到聆聽安靜時的感覺多半是浮華無涉的。 

  它好似天籟之音。 

  聆聽安靜,可以讓你的心靈洗盡鉛華。 

  陶潛是一個喜歡安靜的人,他隱居鄉野,不問世事,“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心也悠悠,樂也悠悠。你若疑惑:“問君何能爾?”他會拈花笑語:“心遠地自偏。” 

  愛好寧靜的人並非沒有偉大的抱負,一味消極避世。 

  諸葛雲“非寧靜無以致遠,非淡泊無以明志”,陶潛語“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偉業在淡泊中沉潛,猛志在寧靜中暫棲。 

  聆聽安靜可以使人變得冷靜,可以使人胸襟廣博,亦可以使人多幾分理智,少幾分衝動。像那些雅士仁人一樣,過山看景,過水聽音,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長袖飄飄,衣襟遙遙,更可以“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在安靜中,月夜若思,登高回眸,夢中輕笑。 

  安靜中,有一種渾厚的力量在潛息,安靜地看着宇宙的奧秘,它就像一快未開鑿的璞玉,洋溢着原始的悸動。在安靜中,一切又是那麼和諧宇統一,你可以聽到外物的呼吸聲。 

  我渴望聆聽安靜,去感受安靜帶來的大自然的氣息,生命的張力。 

  我渴望在寧靜中,“心凝形釋,與外化冥合”。

您正在瀏覽: 聆聽安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安靜。 暫無評論